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科研院所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133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南大街261号核四院商务楼

公司简介

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通州区,成立于2019年7月22日,由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核四院)与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化冶院)重组整合而成。


核四院、化冶院作为铀矿冶领域国内唯一的一对科研、设计专业化院所和工程公司,经过60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了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国核工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是国家天然铀及共伴生放射性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创新基地,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铀业科技创新、工程总承包、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及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示范平台。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天然铀、核工程、延伸产业三大板块。其中天然铀涵盖铀提取冶金、铀矿山设计、安全环保科研等方面,核工程涵盖核设施退役治理、研究堆、加速器、核技术应用等方面,延伸产业包括医药化工、仪器仪表、民用建筑等。公司开展从科研、勘察、咨询、设计、审图、监理、工程总承包的全过程工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