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离校相关手续
首页 > 学生 >离校相关手续
事项七:团组织关系转出

负责部门:校团委

联系人:赵宇

联系电话:022-27405540

办理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学生办理流程:

事项办理说明:

天津大学团员在毕业时应转出团组织关系。组织关系转出分为线上和线下(智慧团建)两个部分。保留团籍的党员(预备党员)不用线下转出团组织关系,仅操作智慧团建部分即可。

一、线下部分

(一)转出流程

1.持团员证到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开具《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

2.转出团组织关系及档案时,应在团员证“组织关系接转”栏内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的原因、时间,注明团费收激情况,并加盖公章。

3.团员证丢失的,可联系学院团委补办。

(二)几种转出类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转入团组织: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如因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空缺等原因,乡镇街道团组织接收确有困难的,从9月1日开始应由县级团组织承担接收责任(下同)。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转入团组织:录取学校团组织。

3.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

转入团组织: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4.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
可转出,也可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

二、线上部分

由各学院(团总支)团委统一操作。

如有未尽事宜,可联系各学院团委(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