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师资培训
首页 > 教师 >师资培训
天津大学开展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基础班培训
就业网 | 2019-01-11 00:00 | 浏览:4769

本站讯(通讯员 谌正航 唐婧亚)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学校职业规划个体咨询质量,1月8日至10日,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新精英教育,开展了“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天津大学共55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新精英教育的教育部就业指导教师特聘培训专家李春雨和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冯小雪担任本次培训的讲师。三天培训采用渐进式的方式,由职业定位、职业适应、职业发展、职业转型到职业平衡,让辅导员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李春雨就四种不同的职业生涯观和职业生涯发展史,指出辅导员应对学生的生涯规划有框架性的认知,帮助学生做出正确的决策。冯小雪老师从职业生涯理论谈起,系统说明了个人发展和从事职业的关系,有助于指导学生更好适应职业,热爱职业。三天的培训课程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以案例分享、互动交流、模拟咨询等多种辅导方法,提升了参训老师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整体课程满意度9.66分(满分为10分)。

据悉,天津大学举办的“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是推动理论辅导与咨询实践融合,提升就业指导师资个体咨询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教师个体咨询技能,为面向学生做好个性化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做好铺垫,对于推动不同年级、不同学历层次学生精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