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用人单位邀请函】天津大学2021年“谁是实习王”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
就业网 | 2021-03-22 00:00 | 浏览:2665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

随着用人单位对于暑期实习生的重视不断提高,暑期实习已经成为用人单位提前与准毕业生接触、考察、增大留任率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鼓励天津大学在校生参与暑期实习活动,提高职业能力素质,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将于2021年5月举办第二届“谁是实习王”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活动,诚邀各优质单位参与。

一、背景意义

近年来,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在校生职业能力素质培养,而暑期实习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成为迈入职场前的“必修课”。因此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旨在通过为用人单位与在校生搭建相互了解和暑期实习双向选择的平台,以赛促学,一方面帮助用人单位与在校生完成合适匹配,扩大用人单位在校影响力,宣传企业文化,提前锁定优秀在校生;另一方面,通过用人单位专家领导在简历、面试、职场礼仪、个人展示等方面的点评和指导,启发在校生认知不足,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针对性准备,提升个人职业素质能力。

二、活动方案

(一)面向对象:以天津大学2022届本硕博在校生为主,其他年级在校生也鼓励参与求职培训等活动。

(二)活动时间、地点:2021年5月上旬举办初赛、复赛,5月下旬举办决赛。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三)主办单位: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四)评委组成:参与本次求职大赛的用人单位领导老师;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及相关学院辅导员。

(五)具体方案: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主要由“赛前报名及培训、初赛(简历评选、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结构化面试)、决赛(个人展示)”三部分组成。

用人单位需提供适合天津大学在校生的暑期实习岗位, 同时欢迎用人单位领导嘉宾担任初赛、决赛评委。

1.赛前报名及培训

邀请报名企业提供相关暑期实习生岗位,根据企业所处行业、性质进行分组,确定评审组名单。

将实习岗位连同比赛报名通知向全体在校生发布。主要通过天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大范围宣传。

针对报名参赛的在校生组织开展赛前培训,介绍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2.初赛1:简历评选

邀请简历制作方面相关专家开展简历制作的培训。

报名同学根据所报名实习岗位提交个人简历(形式没有固定要求),由对应组别的评委(企业导师)进行线上打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淘汰部分选手。

邀请用人单位评委对简历进行针对性点评及指导,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3.初赛2: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

选手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邀请用人单位评委及导师现场点评指导,有针对性的指出参赛同学的优缺点。根据打分情况选出晋级名单。

总结比赛现场情况和评委点评,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4.初赛3:结构化面试

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结构化面试培训。

选手分组进行结构化面试,邀请用人单位评委现场点评指导,有针对性的指出参赛同学的优缺点。根据打分情况选出晋级名单。

总结比赛现场情况和评委点评,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5.决赛:个人风采展示及岗位双选

进入决赛的选手结合实习岗位准备5分钟PPT个人风采展示, 邀请用人单位领导嘉宾、校内评委现场提问、点评、打分,用人单位与选手双向选择,确定实习岗位。

根据初赛、决赛成绩,评选 2021 年“谁是实习王”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实习王”称号及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表彰颁奖。

决赛现场各年级在校生均可现场观摩学习,决赛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全程播放。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本次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的用人单位确定针对天津大学学生的实习岗位,填写《附件1.天津大学2021年第二届“谁是实习王”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用人单位报名表》,于2021年3月27日前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zhengwenboo@163.com邮箱,邮件请以“谁是实习王-企业名称”命名。

我们将在报名截止后尽快与报名成功的企业进行电话联系。

(七)其他

2021年5月比赛期间,也欢迎各用人单位自行设计与实习生招募、就业教育、职业素质能力提升相关的个性化活动,就业指导中心将选取合适的活动进行支持与配合推广。

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诚挚邀请优质用人单位参与本次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感谢贵单位对天津大学就业工作的支持!

 

 

 

天津大学就业服务中心

2021年3月21日  





附件获取: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获取


2.jpg

天津大学2021年第二届“谁是实习王”实习生模拟求职大赛用人单位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