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卫津路校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专场招聘会
就业网 | 2021-09-23 00:00 | 浏览:7696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第四研究院简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地跨陕西、湖北两省,始建于1962年,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最全、配套最完整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是国家重点国防科研单位和国防科技工业重点统筹建设单位。

四院由本部机关、院属企事业单位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等组成。院本部设11个职能部门,院属单位主要包括:6家研究所、4家国有全资公司、4家参股公司以及医院、工业学校等直属单位。在职职工12000余人,拥有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4名国家级专家,7名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名国家计划专家,100余名省部级专家,200多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一大批高级科技人才。

四院始终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推动创造,在科技攻关的道路上,掌握了一大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先进成熟的工艺。在固体发动机总体设计、先进推进剂研发、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和制造、发动机试验测试技术、发动机装药总装等方面,牢牢占据了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的领先地位,始终引领着我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的发展方向。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为我国宇航、战略、战术型号研制成功百余种固体火箭发动机,100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为我国构筑起了空中、陆上、水下全方位的核打击和防卫能力,为航天事业的跨越发展、为国家战略安全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按照“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四院不断加快固体动力技术成果向民用领域的转化,发展形成了固体火箭技术应用、精细化工、复合材料、特种金属材料与装备等四大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及百余种高科技产品。人工影响天气系统产品已占国内80%的市场份额,先后在国庆大阅兵、北京奥运会以及抗旱减灾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飞机碳刹车盘、双金属复合管等产品首次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正以每年超过25%的增速快速发展。

人才是航天事业的发动机,航天事业是人才的推进器。四院始终把人才视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完成航天重大工程作为培养造就优秀人才的熔炉,在机制创新、考核激励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向高端人才倾斜,为高端人才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这既是固体动力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也为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成就事业、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随着国家逐步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投入,新一代高精尖武器装备研制进程的加快推进,四院又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欢迎有志于航天事业的莘莘学子,投身到航天强国建设的行列之中,放飞理想,实现价值,用青春和智慧报效祖国!

 

 

 

四院下属主要单位介绍

 

四十一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4年,位于陕西西安,为原国防部五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是国家一类专业研究所,主要承担我国战略、战术导弹和宇航工程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以及相关领域的重大预先研究任务。拥有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能力国内领先,接近国外先进水平。建所以来,近300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高技术发展建设工程先进集体”、“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等多项集体及个人荣誉。

 

四十二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位于湖北襄阳,是我国成立最早、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复合固体推进剂专业研究所,主要承担导弹武器和宇航产品用复合固体推进剂及相关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研制,专业方向涉及化学、材料、高分子、化工、机电等多个领域。研究所为我国多种高新武器、神舟载人飞船、宇航员舱外航天服、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等提供了优良的技术产品,专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2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全国科学大会奖6项、国家发明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国防科工局重大成果奖24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2项,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载人航天工程有突出贡献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十三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70年,位于陕西西安,是我国航天领域内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复合材料及工艺研究所,也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喷管和大型复合材料发射筒及其它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制、生产基地,在各类结构复合材料、功能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分析、检测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大型结构复合材料设计与成型技术、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研制生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喷管及其部件先后用于国家多种战略、战术武器型号、载人航天工程及卫星发射服务,共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0余项,其中东方红二号远地点发动机获国家金质奖。

 

四十四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位于陕西西安,是一家军民结合、科研生产结合型专业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传感器及其延伸产品、工业测试系统的研制生产和过程自动化装置的系统集成。拥有陕西省力学量传感器及系统集成工程中心。研制的传感器先后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煤炭、电力、水利等多个领域。其中,智能传感器已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溅射薄膜传感器填补了国内压力传感器市场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智能整车式计重系统成功应用于陕西、内蒙等地。

 

四十七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位于陕西西安,是目前国内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领域最大的情报档案信息中心,主要为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研制、设计、生产、预研、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提供国内外最新的前沿信息和决策参考信息。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06人,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50人,编辑出版的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固体火箭技术》被《工程索引》、《化学文摘》、《剑桥科学文摘》、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等著名检索机构收录。

 

四O一所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6年,位于陕西西安,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试验及试验技术研究基地,拥有固体火箭发动机试验、测试、工艺设计、技术研究、产品设计和生产的专业队伍,形成了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固体火箭发动机环境试验、固体火箭发动机测试技术及试验装置制造技术、大型主动引射高模试验技术研究和特种发动机试验技术研究等5个重点专业,已发展成为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试验与试验技术研究、安全机构、单元测试仪、微特电机研制生产的专业研究所,是国家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确定的重要保军研究所,是国家“十一五”第一批启动实施的重点统筹规划建设单位。

 

七四一四厂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9年,位于陕西西安,是国家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生产核心制造企业,国防科技工业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联合井式电炉和我国唯一的100T、60T数控强力旋压机等一批高精尖设备,专业涉及焊接、旋压、热处理、模具制造及数控加工等多个领域,设有集团公司AVIDM(航天飞行器集成化设计制造系统)示范点和陕西省军民两用重点实验室。工厂先后获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和陕西省“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工程贡献奖”等荣誉;相继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保密资格认证,取得了GJB9001A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七四一六厂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66年,位于陕西西安,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综合技术实力最强,融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装药、总装、检测专业厂。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立式混合机、程控连续浇注生产线、粘液自动称量系统、无损探伤检测设备。“国防科技工业固体推进剂装药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于2007年落户工厂,是国防科工局首批10个“中心”中唯一一家以企业作为技术依托单位的研究应用中心。企业先后取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0余项,申请国防专利和普通专利170余项。率先在国内同行中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保密资格认证,并荣获“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省级先进企业”、“市级文明单位”、“市级环境优美工厂”等多项集体及个人荣誉。

七四一医院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74年,位于陕西西安,是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和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60张。医院设有消化、呼吸、心脑血管、内分泌科、普外、骨科、妇产科、功能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等29个医疗、医技科室。拥有螺旋CT、核磁共振、数字摄影系统(DR)、800mAX、500mAX光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腹腔镜、胃肠镜系统、体外碎石机等各类先进的诊断、治疗设备。在普外、胸外、肝胆、骨伤、脑外、心脑血管病、消化、内分泌、血液净化、妇产科等重点专业开展的许多技术项目都达到同级医院领先水平。

 

陕西宇航科技工业公司

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始建于1999年,位于陕西西安,业务涵盖建筑产业、物流商贸、能源供应、加工制造以及培训教育等,下设9个实体单位,从业人员1300余人,年经济总收入超过20亿。建筑产业已形成集项目总承包、项目管理、设计咨询、监理施工等一体化的产业服务体系。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工程咨询单位甲级,特种设备设计许可(压力管道),房屋建筑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甲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陕西省安全技术防范从业单位等资质,具有承担各类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能力。物流商贸产业形成大宗物资贸易、机电设备贸易以及进出口贸易三大类核心业务;机械行业涵盖工装加工、产品运输等业务;所属工业学校是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主要开展职业教育、实训教育,并面向市场开展定制培养。

参会单位名单

   1.航天四院41所

   2.航天四院42所

   3.航天四院43所

   4.航天四院44所

   5.航天四院401所

   6.航天四院7416厂

   7.航天四院7414厂

 


院属单位联系方式

 

单  位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41所

陈  钢

029-83607970

htkjsy@sina.cn

42所

刘  亮

0710-3219218

casc42@126.com

43所

朱馨瑶

029-83601290

rjch1@163.com

44所

石亚琴

029-83606710

44hrd@163.com

47所

李继红

029-83603124


401所

陈迎朝

029-83607536

401suorjc@sohu.com

7414厂

张  鑫

029-83601684

hr7414@126.com

7416厂

陈  聪

029-83608851

casc7416@vip.163.com

741医院

张金玲

029-83313455

sxhtyy@sohu.com

科技公司

王  琰

029-83603556

kjgsrlzyb@163.com

航材公司

刘馨蕾

029-88323561


中天火箭公司

杭  佳

13474468365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田王街特字1号

通信地址:西安市120号信箱专业人才处

邮政编码:710025

网    址: http://www.aaspt.com.cn

E-mail:htkjsy@sina.cn

联 系 人:蒲德汉  张彦春

联系电话:029-83602814

传    真:029-8360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