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给我留言
国企互联网/计算机/通信/软件500人以上浏览量:23901
朝外大街18号丰联广场A座

公司简介

石化盈科由中国石化和香港电讯盈科携手创立于2002年,是国内领先的信息化服务商,在境内外设有多家分支机构,在北京、南京、西安设有研究院和六个创新实验室,取得软件著作权120余项。

石化盈科拥有信息系统集成一级、建筑智能化一级、CMMI5等顶级资质和认证。连续多年跻身中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前50名。

依托中国石化信息化建设实践,石化盈科已经构建起从咨询、设计研发到交付和运维的完整IT服务价值链,形成了经营管理、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新一代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五大核心业务。


经营管理:形成ERP、共享服务、资金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等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成功帮助中国石化、航天科工、上海华谊、光明集团、青海盐湖等大型企业客户,提高了集团管控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助力中国石化多次获得央企信息化第一名。

智能制造: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行者,牵头制定两项智能工厂重要国家标准,创新确立智能工厂理论体系、解决方案和自主软件产品体系。成功助力九江石化、镇海炼化和中煤榆林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自主研发的MES生产执行系统获得国家“863”支持,成功应用于中国石化、中煤集团、神华集团、陕煤集团等60多家企业。

智能物流:深耕能源化工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等物流管理系列解决方案和智能化管线软件套件产品,支撑中国石化实现数万公里油气管线运营状态实时监测和在线管理;着力打造“智能物流云平台”,成功拓展社会物流市场。

新一代电子商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套件产品,帮助客户拓展商业新业态,成功打造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化工产品电商平台“石化e贸”网,助力中国石化、中国华能、中船集团等大型传统行业开拓互联网业务,发展新业态

云计算和大数据:立足DT时代,打造新IT基础设施,提供弹性、敏捷、安全的基础设施与安全服务,并形成了成熟的公有云和私有云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知识产品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大数据分析服务,推动客户管理和运营服务创新。

生态发展,共创未来。石化盈科与华为、阿里、SAP、微软、中科院软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着力开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业务;十五年的潜心耕耘,客户遍布能源化工、交通物流、装备制造、政府及公共事业、财务金融等行业龙头企业。

石化盈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