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毕业派遣
首页 > 学生 >毕业派遣

目前,应届毕业生采用集体派遣的方式,往届生采用单独派遣的方式。

应届生集体派遣

毕业生确认就业方案。毕业生在就业签约系统后台点击“就业事务”中“就业方案”填写、确认个人的就业信息(就业单位相关信息)和派遣信息(档户信息)。

毕业生“申请派遣”。所有参加集体派遣的毕业生,需要在“就业事务”中“就业方案”里“申请派遣”处点击“是”。

院校两级进行审核。

毕业生查看审核状态。未通过审核的毕业生在系统“就业方案”中审核状态会显示“学校拒绝”,同时会显示拒绝原因,毕业生需要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信息的更新并通过院校两级的审核;

学院确认派遣学生名单。

学校上报就业方案。

档案户口迁转。集体派遣结束后,学生档案室和户籍科开始档案转寄和户口迁出工作。如果毕业生参加集体派遣,档案或户籍需要延缓迁出,向档案室和户籍科提供档案和户籍的《暂缓迁出申请表》,否则正常迁出。

往届生单独派遣

往届生办理单独派遣分两种情况:A.已办过报到证 B.未办理过报到证

已办理过报到证的往届生:学生线下将报到证白联交至就业指导中心,现场扫二维码填写信息,信息提交后即申请完成。

未办理过报到证的往届生(2021-2022届):学生通过就业系统中“就业方案”申请派遣,完善毕业去向信息和派遣信息,并上传就业凭证和调档材料(调档函或转档承诺书),院校两级审核通过后即申请完成。

未办理过报到证的往届生(2020届及之前):学生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m/Qt3FORM.aspx#填写毕业去向信息和档户迁转信息,并上传调档材料(调档函或转档承诺书)。提交成功即办理完毕,如材料提交有问题,后续就业指导中心会进行电话沟通。

当月18日之前成功申请单独派遣的往届生档案会在当月的25日前后寄出。

户籍科月底集中办理迁移手续,如果情况紧急,学生也可单独找户籍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