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中国计量大学工业与商贸计量技术研究所 给我留言
高等教育单位教育50人以下浏览量:3062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公司简介

中国计量大学是以“计量、测试、标准”为特色的院校,主要培养测试技术、仪器开发方向的专属人才。

中国计量大学工业与商贸计量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工贸所)是计量大学校直属研究机构,自2006年底筹建,2014年成立。 十余年来,工贸所始终从国防、工业和生活等领域的需求出发,致力于测控技术与仪器的研究和产业应用,在团队规模、资金投入、基础条件、社会资源、技术积累、项目层级等方面都具有坚实基础和深度积累。

工贸所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公益专项、国防计量专项等,年纵向经费千万余元。工贸所现有教师职工20余人,在读研究生50余人,科研场地3000千余平米,技术转化基地5000余平方米。

立足仪器科学前沿,专注仪器工程技术创新。面向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国防等领域,工贸所始终以坚持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科研、产业融合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位检测及过程分析创新联合体、化工产品安全测试技术与仪器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浙江省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基础研究平台,致力于化工安全测试、热分析与量热、过程测控与分析、原位无损热测试及先进传感技术等领域的测试技术研究及仪器开发,实现应用需求的精准、快速实施。

“应用驱动、产研融合”是研究所的标签,由研究所教师创办的产业转化平台——浙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号召,通过方法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市场化,将科研成果落脚于实际应用,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推动力。浙仪控股旗下拥有杭州仰仪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泰默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仪控股应用研究院以及浙仪控股工程技术中心等直属子公司及机构。通过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的深度融合,浙仪控股研制的产品成功打破欧洲、北美近百年的垄断,获得欧盟认证并在全世界实现销售。

更多研究所介绍请登录研究所网站itmt.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