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给我留言
国企房地产/建筑/工程建设500人以上浏览量:18222
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延南路7号

公司简介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陆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65年的化学工业部第六设计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骨干企业。作为“科改示范企业”及中国化学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华陆公司2021年成功引入战略投资方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和员工持股平台的三元股权结构,顺利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发展呈现崭新面貌、迸发全新活力。


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华陆公司现已成为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与总承包、投融资、特色实业等业务于一体的科技型国际工程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工程全过程总承包能力,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和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甲级资质、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设立有全国化工化学工程中心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化学工程》的主管主办单位。公司充分发挥自主研发技术工程化优势,始终致力于将最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转化为能够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优质工程,在技术创新、工程转化、数字化交付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业务遍及全国以及南亚、中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先后承担大中型工程总承包项目及工程设计项目2900余项,积淀了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和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累计自主开发新工艺、新技术100多项,开发化工新产品200多种,拥有专有技术和专利技术300余项。多次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令嘉奖,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及其他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50余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华陆公司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工程、研发、实业、装备四大业务板块,打造实现“双碳”目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工程板块,坚持技术引领,突出自主研发技术工程化优势,为客户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交付精品工程。研发板块,以中国化学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为统领,构建过程强化中心、研发实验室、中试基地三位一体的全过程研发平台,布局碳中和、催化与绿色工艺、高端化学品、新材料等领域,打造成为先进技术策源地和硅材料产业链链长。实业板块,坚持“技术+”发展模式,布局新材料、高端化学品等细分领域,努力打造专精特新上市企业。装备板块,依托公司专利与专有技术,开发形成专有设备或装备,为客户建造更具竞争力的装置。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华陆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服务国家战略、响应市场需求,切实扛起央企责任,强化企业战略引领,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面向项目,持续发挥自主研发技术工程化优势,全面加快打造实现“双碳”目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步伐,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