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瓷材料】 给我留言
民企制造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722
辽河路24号

公司简介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瓷材料”)成立于2005年4月21日,是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国瓷材料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以后,发行股票融资12亿元,先后收购全资子公司9家,控股子公司3家, 产品由单一的品种延伸出四大业务板块几十个品种,市场空间近千亿。研发及生产基地分布于山东、江苏、广东、上海、江西、辽宁等,同时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在日本设立办事处,初步完成了在高端陶瓷新材料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

目前公司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电子材料板块、生物医疗材料板块、催化材料板块及其他材料板块,主要产品包括:纳米级钛酸钡及配方粉、纳米级复合氧化锆、高热稳定性氧化铝、氮化铝、蜂窝陶瓷、喷墨打印用陶瓷墨水、陶瓷球及陶瓷轴承等,被广泛应用在电子信息和5G通讯、生物医疗、汽车及工业催化等现代高科技领域,产品供应美国苹果、韩国三星、日本京瓷、潍柴动力、比亚迪、风华高科等国内外著名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净利润3.92亿元,近三年主营业务复合增长率大于50%,公司市值最高突破500亿元。

公司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为核心,坚持“24小时研发,创造新价值”,每年研发投入占主营收入的5%以上,承建了“山东省电子陶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电子陶瓷材料工程试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平台,建立了研发布局、专利布局和标准布局的联动机制。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319项,已授权专利176项,其中发明专利97项,主持国家标准1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3项,申请国际专利6项;自主研发的“一种连续制备钛酸钡粉体的工艺”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多层陶瓷电容器用钛酸钡基介电陶瓷材料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荣获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2019年入选第四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5G产业方向试点示范企业等。

公司自主培养“计划”专家1人、“”专家1人、“泰山学者”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1人,引进日本新材料行业专家2人,聘请国内家顾问6人,拥有硕士研究生120人、博士研究生13人,并先后与国内多所新材料行业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结成技术联盟,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团队。完备的人才队伍,有效促进了企业科研队伍的连续性与稳定性,为技术创新提供了恒久动力。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为强化管理,促进各子公司之间业务整合融合,通过打造具有国瓷特色的精益管理业务系统——国瓷业务系统(CBS),持续改善质量、交期、成本、创新,使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和管理模式在每一个业务单元落地生根。我们立足于客户的声音和股东的要求,聚焦客户价值,从战略规划和战略部署层面明确各业务单元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公司各级组织使用同一种语言、发出同一种声音、践行同一套运营管理系统,为国瓷材料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心无旁骛攻主业,持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最佳团队制胜、创新驱动未来、改善永无止境”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实现员工价值的、卓越材料领导者,以先进材料服务社会、造福人类,践行“好材料、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