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给我留言
国企贸易/批发/零售500人以上浏览量:3491
青岛市黄岛区两河路666号

公司简介

双星始建于1921年,总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青岛双星(000599)是山东省轮胎行业唯一一家国有主板上市公司。2008年以前,双星主业主要为鞋和服装。2008年鞋服产业全面改制后从集团分离,双星全面转行到轮胎产业。2014年1月16日,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通过智慧转型,关闭了所有老工厂,淘汰了全部的落后产能,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同时,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含智能物流)和废旧橡塑循环利用三个新产业,搭建“研发4.0”+“工业4.0”+“服务4.0”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成为五年来唯一一家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品牌培育”、“技术创新”、“质量标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服务转型”全产业链试点示范的企业,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2018年双星控股曾名列全球前十的韩国锦湖轮胎。双星轮胎品牌连续多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榜首。

2020年1月16日,双星开启了“三次创业、创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2020年7月16日,双星成为青岛市首家完成集团层面混改的国有企业,由市属国有独资企业转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双星混改后将围绕橡胶轮胎、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废旧橡塑循环利用三大主业和模式创新,实施智慧生态、智慧轮胎、智能装备、环保新材料的“三智一新”战略,尽快把双星打造成为科技、时代、智慧型的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