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央企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50-200人浏览量:3550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北路16号中材国际大厦4层

公司简介

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简介

 

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材环境”)是中材国际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于2010年12月份成立的一家专注于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的环保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70)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生活垃圾处置、危险废物处置、有机溶剂综合利用、污泥处置、污染土处置、餐厨垃圾处置等诸多环保领域。

十年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紧抓绿色生态市场,深耕产业发展之路,不断开拓创新,为中材国际环境产业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公司秉承“持续创新环境治理技术,不断创造企业社会价值”的发展理念,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己任,在中国江苏、山东、安徽、湖北、山西等区域布局环境产业,逐步打造成为以生活垃圾、工业废弃物、危险废物、污泥、污染土等固废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国内品牌企业。公司下辖5家子公司,参股2家公司,承揽了百余个环保项目,主编和参编了10余项水泥窑协同处置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拥有4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获得中国建材服务行业100强、中国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企业10强、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等殊荣;投建的工厂和工程荣获绿色设计国际金奖、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技术革新奖等荣誉。

步入新时代,中材环境始终保持“绿色发展、造福人类”的初心。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形势下,公司坚持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对固体废弃物不断进行深层次研究,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可替代燃料制成、固废轻骨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成果。目前已与国内国外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并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开始布局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力争打造成为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循环利用的综合性环境产业发展集团,实现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集环境工程技术提供商、总承包服务商、特许经营投资商及运营服务商于一体,曾荣获2013年绿色设计国际大奖、2017年、2019年、2020年中国建材服务业100强等荣誉,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行业的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