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民企制造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602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大楼

公司简介

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焦作,是一家致力钛、锆产业链深度整合及新材料研发与制造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01)。公司秉持创领钛美生活,做受尊敬企业的企业使命,在钛及钛相关产业领域进行了长达30余年的持续探索,不断提升产业服务人类社会的能力。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国家绿色矿山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南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公司入列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河南企业100强,雪莲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截至目前,集团主营钛白粉产能超100万吨/年,规模居世界前。在职员工超13000人,总资产400亿元。拥有河南焦作,四川德阳、攀枝花,湖北襄阳,云南楚雄甘肃金昌等大生产基地,形成了从钒钛磁铁矿采选到还原钛、高钛渣、合成金红石等原料精深加工,再到硫酸法钛白、氯化法钛白、钛金属等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为中国化工行业探索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

公司是全球行业少数同时具备硫酸法和氯化法生产工艺及全产业链的企业,也是国内少数掌握大型沸腾氯化法钛白生产技术的企业。公司硫氯耦合技术领域的战略研究不仅使公司成为全球钛白粉制造成本控制方面的佼佼者,也极大解决了钛白粉行业特别是硫酸法技术的三高难题,能够有效巩固集团参与全球竞合的优势地位。公司依托原料及技术优势,形成了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及高端钛合金的纵向一体化、低成本、清洁联产体系。除主营钛产业链健全外,集团锆产业拥有广东汕头、韶关,湖南衡阳、辽宁朝阳及澳大利亚珀斯等生产基地,形成了涵盖锆英砂、氯氧化锆、二氧化锆、电熔锆、海绵锆、结构陶瓷及核级锆等高端领域的全产业链格局,未来将延伸至电子级锆应用领域。集团已初步构建覆盖钛、锆、钒、铁、钪等元素领域的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

十四五期间,在绿色发展的总体战略指引下,公司将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链的深度创新融合,规划钛白粉产能超150万吨/年,海绵钛及钛合金产能达8-10万吨/年,同时在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循环经济等多元领域取得新的突破,预计到十四五末,公司总资产超5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利税超150亿元,并最终形成具有龙佰特色的大纵深、多元化、高质量的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成为中国化工行业转型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