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选调生
首页 > 学生 >选调生
甘肃省首次面向我校开展定向选拔选调生工作
就业网 | 2014-04-20 00:00 | 浏览:4997
       本站讯(通讯员 唐婧亚)4月16日,甘肃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永杰和该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访问我校,调研了甘肃省面向天津大学定向选拔选调生工作的报名组织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在会议楼会见了客人,组织部、学工部和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2013年,甘肃省政府与学校签订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并于今年起,每年定向从天津大学应届毕业生中选拔选调生。

  李义丹代表学校向甘肃省到我校定向选拔选调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作为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始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为国家民族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狠抓教育教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学校积极加强学生就业教育,注重引导学生到基层,到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就业,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需要紧密结合,近几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重点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基层和国家需要的艰苦行业建功立业。

  刘永杰介绍了甘肃省定向选拔选调生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定向选拔选调生是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举措。目前,甘肃省共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五所高校联合开展该项工作,通过学校推荐、甘肃省统一组织考核,选拔一批优秀毕业生充实到甘肃省各级党政机关,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这对于促进当代大学生就业,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选调生是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毕业生以及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工作,并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简称,经过公务员考试直接录用为公务员。就业指导中心将会同各学院开展选调生选拔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经学生自愿、学院审核、学校推荐,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天津大学办公网首页刊登)

(原文链接:http://www.tju.edu.cn/newscenter/party_affairs/201404/t20140417_2248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