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师资培训
首页 > 教师 >师资培训
天津大学开展就业指导师资专题培训
就业网 | 2018-12-30 00:00 | 浏览:4652

本站讯(通讯员 钟瑛倩 唐婧亚)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人员授课水平,提升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授课质量,12月26日至28日,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万学教育,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天津大学就业指导师资专题培训”,我校共4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万学教育的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文成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会委员牛晋,万学教育集团培训总监魏宏宇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培训共分为三个专题,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及职业定位、企业职业能力、高档简历制作及面试全项解析与应对技能。文成玉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自我探索方法认知及实践、职业测评分析、职业规划步骤及方案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旨在帮助学生唤醒生涯意识及做出正确的就业决策;牛晋老师围绕大学生职业能力素质及职业能力展开教学,指导老师们如何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核心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魏宏宇老师从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方面展开细致深入的教学。三天的培训课全程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以案例分享、互动交流、模拟面试的多种授课方法,提升了参训老师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课后调研,参训老师对本次培训整体满意度打分的平均分为9.43(满分10分)。

据悉,天津大学此次举办的就业指导师资专题培训是推动课堂教学与工作实践融合,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不同年级、不同学历层次学生的精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必修课授课教师全面掌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重难点,强化授课技能,增强授课内容的吸引力,切实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jpg

天津大学新闻网http://news.tju.edu.cn/info/1016/42751.htm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