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天津市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通知
就业网 | 2021-09-10 00:00 | 浏览:12328


根据《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9]122号),现将天津市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办法通知如下:

  1. 补贴范围和标准

    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且符合以下任一条件者,均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

    2)脱贫劳动力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3)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

    4)残疾学生;

    5)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6)特困学生(需提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不是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各类别申请人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需提交《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及近三个月低保金发放情况证明(如果是存折或银行卡领取保障金,证明材料中应有“低保”等关键字);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需提交《扶贫手册》复印件,

    如本人未在扶贫手册人员名单中,需提供家庭户口本复印件或由相关部门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3)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学生,需提交父母一方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及户口本复印件、家庭贫困证明;

    4)残疾学生需提交残疾证复印件;

    5)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提交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

    6)本市户籍特困学生,需提供《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共同享受家庭成员中应包括申请人)或特困供养人员证明,外省市户籍特困学生需提供包含申请人姓名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毕业生学年学生,只能按其中一条申请,不得重复申领。

    三、时间安排

    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从2021年9月10日开始

    10月31日结束,各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受理阶段。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登录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http://butie.cnthr.com/)填写申报信息,下载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需加盖学院公章),已签约的学生需提供就业协议连同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学院将对申请材料初审并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二)学校审核公示阶段。学校对申请材料复核并对申请补贴

    员名单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审核无异议后,申领名单统一报送至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

    (三)补贴拨付阶段: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核实申请材料

    真实性后报市人社局,由市人社局将补贴资金于10月底前拨付到学生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咨询电话:27401081-8006

    附件1:【图文】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

    附件2: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承诺书

    附件3:2022届求职创业补贴咨询群

     

    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9月10日

附件2: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承诺书.doc

附件3: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咨询群.jpg

附件1:【图文】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