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卫津路校区】国家电投“一起绿动未来”2022校园招聘宣讲会
就业网 | 2021-10-15 00:00 | 浏览:2424

时间:10月19日13:30

地点: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

    一、关于我们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 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于 2015 年 7 月, 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唯一拥有核 电、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的能源企业, 也是唯一承担“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 和 “能源工业互联网专项工程”三个国家重大专项和专项工程的央企。 

    国家电投点亮我国第一盏、全球第三盏电灯(1882 年), 独立自主研发设计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1970 年),拥有我国首台国产 30 万千瓦机组姚孟电厂(1970 年)、 60 万千瓦机组平圩电厂(1984 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 中央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中央企业兼并重组、国有企业信息 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注册资本金 350 亿元。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电投在世界 500 强排名连年上升共 102 位,进入前 300 强,是提升最快的国内发电企业。业务范 围覆盖全球 46 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标 普、穆迪、惠誉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维持 A 档信用评级。 国家电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清洁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鲜明 的清洁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特征,聚焦 “2035 一流战略”,定位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 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 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截至 2021 年 6 月底,公司资产规模 1.42 万亿元,员工总 数 13 ,所属二级单位 61 家。电力装机总容量 1.84 亿千 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突破 1 亿千瓦,占比 58%,在国内同类 型企业保持领先地位,为国内四大发电集团之首;光伏发电装 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风电装机规模位列世界第二。拥有 5 家 A 股上市公司、1 家香港红筹股上市公司和 2 家新三板挂牌交易公司。

    二、职业发展与薪酬福利 

    职业发展 

    国家电投尊重人才价值,致力于构建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通道,拓宽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为员工搭建宽广舞台,培育人 才,让每一名员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薪酬福利 

    国家电投的岗位薪酬突出导向性和竞争性,实行以岗位绩 效工资制度为主的薪酬体系,以市场平均水平为参考,关键岗 位薪酬福利水平具有市场竞争力。 国家电投倡导关心关爱员工,足额缴纳国家规定的“五险 一金”、落实法定假日,尽最大可能为员工提供住宿、餐饮、 运动等福利。 

    培训培育 

    国家电投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才工 作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的良好环境。强 化培训培养,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落实型”企业, 坚持“用人重在育人”的培训理念,为员工建立有系统性的员 工培训和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员工和组织的核心能力和工作绩效

    招聘简章详见附件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