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相聚新时代 智汇石家庄 ——2021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活动公告
就业网 | 2021-11-02 00:00 | 浏览:1915

相聚新时代 智汇石家庄                     

——2021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活动公告

亲爱的各位2022届毕业生: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491家用人单位参会,13.9参与洽谈,7.8达成就业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11月6日,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举办主题为“相聚新时代、智汇石家庄”的“2021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届时,将组织200家以上驻石企事业单位线上参会,预计提供高端岗位1万多个。

    在此,我们以求贤若渴的决心和诚意,向大家发出英雄帖,特邀你们走进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积极投身到石家庄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热烈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共聚云端。

 

2021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公告

经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定于2021年11月6日至12日举办“相聚新时代 智汇石家庄——2021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11月6日上午9:00将在石家庄柏润东方大酒店三楼昆仑厅隆重召开高洽会启动仪式。

本次高洽会依托智联招聘网、石家庄人才网(官网)进行线上招聘。届时,将组织200家以上规模大、效益好、待遇高的驻石企事业单位在线参会,预计提供高端岗位1万多个,主要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等行业领域。线上设有高洽会云端启动仪式、网络双选会、招聘云直播、视频面试洽谈、印象石家庄、重点企业和人才政策推介等版块。欢迎愿意到石家庄工作就业的本硕博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高洽会,活动具体事宜请关注网站或扫描二维码。

联系电话:0311-89631733  81890116

合作网站:

智联招聘网:http://sjzgqh.zhaopin.com/

石家庄人才网(官网):www.sjzhr.com

图片1.png

 

石家庄基本情况

图片2.png

石家庄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总面积1.35万平方公里,人口1123.51。辖21个县(市、区)、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935.1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605亿元,同比增长11%,居全省首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62.2%;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石家庄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是一块充满商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

 

厚重的文化底蕴

图片3.png

这里是被誉为人文始祖伏羲氏繁衍生息成长壮大之地,境内存有旧石器、新石器、战国、汉代等文化遗址,灵寿中山国遗址是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有世界最早的古驿道秦皇古道、“天下第一桥”赵州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有赵县等6个“千年古县”。养育出西汉南越王赵佗、三国名将赵云、唐代名相魏征、大诗人刘禹锡、“三苏”先祖苏味道等众多历史人物。境内古城正定不仅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的起点。平山县境内的革命圣地西柏坡,是党中央在解放战争中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诞生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提出了“进京赶考”的历史命题。

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图片4.png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谋划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三大产业发展,打造至少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现代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石家庄拥有省市属高等院校49所,三甲医院15所,省市级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美术馆近20家。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9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678家;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405家,省级以上孵化器38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30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0个,众创空间127家。石家庄是国家首批确认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半导体照明基地,全国重要的通用飞机生产基地。区位交通优越,距首都北京260公里,雄安新区170公里,普铁、高铁、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与北京、天津、郑州、太原、济南形成“一小时高铁交通圈”,正定国际机场开通国际国内106条航线,通航城市71个,形成了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

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先后出台了《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人才绿卡A卡、B卡管理办法及县(市、区)人才服务体系、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人才住房保障实施意见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人才法规政策体系,为引进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人才政策推介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先后推出了人才绿卡A卡、B卡管理办法和《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下面,针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重点介绍我市人才绿卡(B卡)政策。

一、人才绿卡(B卡)

(一)申领人才范围:

1.列入河北省“名校英才入冀计划”的优秀毕业生;

2.博士学位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与我市产业结合紧密、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的高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主要包括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广东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3.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招聘(引进)的世界排名前500名国(境)外院校的全日制学士学位及以上优秀毕业生;

4.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招聘(引进)的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及以上的主要完成人(一等奖为前三名,二等奖为前两名,三等奖为第一名)或拥有3项以上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能在石家庄转化落地并产生一定经济效益的人才;

5.企业引进的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或紧缺工种高级技师,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招聘(引进)的正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

6.企业引进的具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经营管理人才和来石前在中国500强企业担任过中层及以上职务且来石后担任规模以上企业领导职务的人员;

7.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并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长的人才。

服务对象中的第一类至第三类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引进的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不超过45周岁,第四类至第七类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享受服务项目

1.户籍办理。持卡人及其配偶、未独立生活的子女要求将户口迁入石家庄市的,由落户人或者落户人委托接收单位持人才绿卡和有关材料到市、县(市、区)人社部门申请,人社和公安部门开设专门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即报即批。

2.工商税务服务。持卡人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在申办设立、变更、注销等企业登记事项时,工商及行政审批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即时承办,2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办理税务登记及其他涉税事项时,税务部门优先为其办理各项涉税事宜,提供定制式专属服务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3.创业扶持。引进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3年内按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等额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设立“石家庄人才贷”,对来我市创业的持卡人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订单质押等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1000万元。无经营场地的优先入驻政府建设的孵化器,租用经营场地的,3年内每年给予最高5000元的租金补贴。

4.科研服务。持卡人申报国家和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时,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优先立项、优先推荐,并安排专人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对利用石家庄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资源进行测试检测等研发活动的,按实际支出费用的50%给予补助。

5.住房保障。持卡人到我市工作或创业之日起5年内,可享受每月博士3000元、硕士1500元、学士1000元的房租补助。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房和存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30万元、硕士10万元、学士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转让。本人及其配偶在我市无自住用房的,可向工作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或市直主管部门申请人才公寓。申请公租房的,不受收入、社保年限、居住证年限等条件限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直接作为轮候批进行配租,如果在志愿填满的情况下仍未配租成功的,在下一次分配时直接列入优先批配租。使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为120万元。

6.子女入学。持卡人的未成年子女(无论户口随迁与否)愿意随父母来石就读的,可结合持卡人个人意愿,由居住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协调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到公办学校(含幼儿园)就读的,不得收取政府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7.社会保险。市人社部门开设专门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为引进到石家庄市工作或创业的人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手续服务;到石家庄市之前已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优先办理各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受理材料后即时审核,手续齐全的,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8.生活服务。持卡人享受免费乘坐石家庄市区内公交车、地铁和参观石家庄市域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等服务;市公安部门优先办理机动车注册年检和驾照申领审验。

二、申领途径

目前,我们已经在石家庄市政府网站建立了人才绿卡申请平台,开发了手机端石家庄人才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人才可进行网上申报、预审、查询,同时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0311-81890116)。人才绿卡服务涉及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均设立了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指定服务专员,明确服务内容和程序。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sjz.gov.cn/

石家庄人才服务平台二维码: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