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计划
就业网 | 2021-12-06 00:00 | 浏览:3425

2022年,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文职人员9人,具体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士授予单位之一,担负着为战略导弹部队培养骨干军官和未来领导者的神圣使命,被誉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军官的摇篮。

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位于西安市灞桥区,距市中心约20公里,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多趟可达。东依骊山,西临灞水,环境优美,景色秀丽,绿植覆盖率70%以上,四季常青、步步皆景,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军首批生态营区。大学拥有省级示范幼儿园和附属小学,子女入学便利。

二、岗位计划

序号

用人单位
  名    称

岗位

名称

从事工作

招考

数量

学位

所学

专业

1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政治理论教研室

讲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

2

博士

哲学

2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政治理论教研室

讲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

2

博士

马克思主义理论

3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政治工作教研室

助教

军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

1

硕士

法学

4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军事文化教研室

讲师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

2

博士

中国史

5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军事文化教研室

讲师

大学语文教学

2

博士

中国语言文学

咨询电话:霍老师    13309291386

三、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明确的政治条件。

2.学历条件:原则上具有博士学历条件,具体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明确。

3.身体条件: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标准条件。

4.年龄条件: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1月以后出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1月以后出生)。

5.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确定。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学位和职称、职业资格,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

四、招录程序

1.发布计划(12月9日前)。军委统一在军队人才网上组织发布(http://www.81rc.mil.cn),考生可以登录网页填写报名信息,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组织考试(预计1月上旬)。博士岗位免笔试。

3.面试体检(预计4、5月份)。体检由用人单位组织,主要是依托驻地军队中心以上医院组织。面试环节主要包括备课试讲、抽题答辩和随机提问三个环节,考察考生教学基本功、专业素质、形象气质和应变能力。

4.确定预选对象。总成绩确定后,用人单位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1.2比例,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

5.政审考察。用人单位组织对预选对象进行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政治考核主要考察政治面貌、宗教信仰、遵纪守法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

6.确定录用对象。对政审考察合格的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最终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和军队人才网同步对外公示。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加入国防教育事业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