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选调公告
就业网 | 2022-01-11 00:00 | 浏览:9740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选调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储备,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以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优秀党政干部储备人才计划工程”(简称“优选计划”,下同)有关安排,面向海内外高校选调事业编制优秀干部人才100名,其中:区直事业单位40名、街道事业单位30名、镇事业单位30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范围

1.定向选调。海内外部分高校相关专业2022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具体高校范围见附件1。

2.常规选调。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

二、选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二)身心健康,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三)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

(四)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报考区直事业单位的,要求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报考镇街事业单位的,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六)定向选调范围的高校毕业生要求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综合表现比较突出,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优先考虑;

常规选调范围的高校毕业生需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现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大学或研究生期间担任过班长、副班长,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部长等主要学生干部连续半年以上(截至2022年2月28日);大学或研究生期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奖学金奖励。

具体专业类别要求详见附件2。

根据教研厅函〔2019〕1号文件规定,自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可报考符合条件的相应岗位。

(七)学历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使用国外学历学位报考的须取得国家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历及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均须在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

2.违纪违法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被开除公职的;

5.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8.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

9.在校期间有学术造假不良行为的;

10.现役军人;

11.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在读全日制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12.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本次选调按网上报名、初选、综合测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

1.填写报名信息2022年1月24日9:00-1月27日16:00)。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学生,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http://www.xihaian.gov.cn/)“优选计划”选调专栏,点击“报名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系统的填表项中未能涵盖报考职位所要求资格条件的,应在“备注栏”中如实填写。家庭成员及其主要社会关系,须填写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学习经历,须从高中阶段开始填写。本次报名免收报名费和考务费。

网上报名信息经本人确认无误后,系统生成并提示下载《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优选计划”报名信息登记表》(以下简称《信息登记表》)。报考人员必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考,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必须真实一致。

2.上传审核资料2022年2月28日9:00-3月3日16:00)。报考人员在信息确认后,下载打印《信息登记表》,交所在院系党组织及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审核盖章后(海外高校毕业生如无法由学校审核盖章,可由本人签字承诺并按手印),制作成清晰的电子文档(扫描或拍摄,电子文档须处理为jpg格式,大小控制在100K-300K),通过报名系统上传。上传成功后,点击“提交报名”,进入报名资格待审核状态。在提交报名前多次修改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的信息。

3.查询初审结果2022年2月28日9:00-3月4日16:00)。资格审核一般需1-2个工作日,报考人员须于规定时间内,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查看资格审核结果。报名信息一经审核通过,不能更改。报名信息尚未提交或未通过审核的,在3月3日下午16:00前可以更改,逾期不能更改。

网上报名期间,将在报名网站及时更新选调职位的报名信息,符合条件的学生要及时关注了解,结合个人情况和报名人员数量作综合分析,防止过于集中于部分职位。

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事业单位考试录用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报考人员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列入社会诚信黑名单,5年内不得报考西海岸新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报考人员在选调期间的表现,将作为选调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初选

根据工作需要,对资格初审合格人员,通过网络系统组织远程视频初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网络初选结束后,根据报名人数和急需紧缺程度,综合考虑专业水平、学历学位、获得奖励、担任学生干部和初选表现等因素,分岗位类别按1:5比例确定进入综合测试范围人员。

(三)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综合测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综合测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若考试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入党时间早晚、主要学生干部任职时间早晚、奖学金层次高低确定),综合测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列入考察和体检范围。

(四)考察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对考察合格人员,按选调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选调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街道、镇所属事业单位岗位选调计划出现空缺时,可从区直部门同类岗位进入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拟选调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综合测试后,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预签订就业协议。在考察体检环节发现选调人员存在考察体检不合格、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等影响选调情形的,选调关系和就业协议自动解除。

(五)公示聘用

对综合测试、考察、体检合格的选调人员,经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毕业后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安排到全额事业单位工作,约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选调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管理培养

1.选调人员由新区组织部门统一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可在全区内统筹调配使用。

2.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定级。符合规定条件的,本科生定为九级职员,硕士研究生定为八级普通职员,博士研究生定为七级普通职员。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经单位研究同意,也可安排为专业技术岗位。

3.建立“优选计划”选调生跟踪管理制度,根据选调生个人情况和专业特长,通过教育培训、挂职锻炼、实践历练、建立导师制等方式,定期组织主题论坛、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活动,进行跟踪管理和系统培养。

未尽事宜按《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优选计划”选调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五、相关待遇

聘用后,按青岛市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有关规定确定工资薪酬待遇。

根据有关规定,对于首次来青就业创业并且购买唯一商品住房的青年人才,按照博士研究生每人15万元、硕士研究生每人10万元的标准,发放青年人才在青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费。对于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青就业的,按照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5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8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200元的标准,给予不超过36个月的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对于新引进的研究生,在发放研究生住房补贴的同时,新区按硕士研究生2400元/年、博士研究生3600元/年的标准,发放最长不超过36个月的生活补贴。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调整时,一并联动调整。

六、纪律要求

选调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参加选调人员要严格按照选调公告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纪律要求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有关说明

1.本次选调工作,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

2.本次选调要求的主要学生干部不包括:班级委员、学生会干事、第二课堂中心主任、心理咨询室主任、记者团团长,编辑部、广播站、电视台、网站等单位管理成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类协会、艺术团、研究小组、学习小组、党小组等组织负责人及成员,以及其他不被认定为主要学生干部的职务。

3.进入考察范围的差额人选,可根据新区国有企业需求情况和个人意愿,双选调剂到新区国有企业工作。

4.就业协议签订后,未经“优选计划”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不得解约。报考人员签订就业协议后,不按时报到视为违约,可直接取消录用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5.本次选调期间,相关信息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http://www.xihaian.gov.cn/)和青新力量公众号公布,参加选调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选调的,责任自负。

公告未尽事宜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网上报考技术咨询电话:18562803179;

咨询电话:0532-85161736,15712726537;

监督电话:0532-86871345。

请在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5:30拨打。

      附件1: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定向选调部分高校目录.doc

 附件2: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选调计划表.xls

1.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人才需求目录

 

为进一步满足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强化人才支撑,新区招才中心面向全区重点用人单位开展人才需求统计调查,收集了部分优质岗位,编制《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人才需求目录》,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到新区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广大学子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收获心仪岗位!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