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宁乡市2022年引进高素质专业化 党政人才公告
就业网 | 2022-04-21 19:46 | 浏览:1428

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建设,助力实现建成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目标任务,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30名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以下简称高专党政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具有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取得时间截至20221231日。

(五)符合岗位年龄要求。

(六)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要求。

(八)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1宁乡市内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编制人员。

2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判处刑罚正在执行期间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受到党纪、政纪、政务处分未过影响期的人员。

5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6在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聘)、选调中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截至20221231日,公务员(含参公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尚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且未获得所在单位同意的。

9现役军人。

10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岗位、计划及具体条件

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如下:

image.png

(一)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2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6周岁以下(199611日以后出生)。

(二)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认证后才可报名。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学历。

(三)报考人员暂未取得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可凭加盖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印章的就业推荐表报名。

(四)岗位所要求的专业参照《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考生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考岗位专业类别的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认定。博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任一学历阶段所学专业满足引进岗位专业要求,视为符合报考专业条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和硕士各学历阶段所学专业均需满足引进岗位专业要求,方可视为符合报考专业条件。

(五)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任何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相应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四、招聘程序

发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考核体检考察公示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一)发布信息

公告及有关公开招聘具体安排、各环节相关信息等均在宁乡人才网(www.nxxhr.com)公布,请报考人员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二)报名

1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

2报名方式:

手机端:扫描或长按识别宁乡人才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附公告后),关注宁乡人才微信公众平台,点击才服务”--“考试报名,应用微信小程序报名。

计算机端:登录宁乡人才网(http://www.nxxhr.com)网站报名,报考人员在宁乡人才网首页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如下要求进行报名:

1)填写报名表,要求真实准确规范填写。

2)上传个人近期清晰免冠寸照至表格指定区域。

3)上传有效居民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

4)上传对应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照片。

5)需提交本人撰写或本人为第一作者,且能够体现研究方向的论文或相关研究成果原件照片。

6)报考人员暂未取得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需提交加盖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印章的就业推荐表清晰复印件。

3报名时间为20224209:0051017:00

4报考人员必须先在报考系统完成实名认证,未通过实名认证的考生,其报考信息不被系统接受。

5报名时,报考人员应同意诚信承诺书,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条件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保证信息的完整、合法、真实、准确。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报考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有关证件、证明的,取消报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6报考信息一经提交,即自动流转进入资格审查环节,报考信息将无法进行修改。

(三)资格审查

1采取网上审查的形式,时间为2022421日至511日。

2报考人员提交材料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为不合格。

3报考人员应及时登录报名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查看审查状态。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应及时下载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并妥善保存。

(四)考核

1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2考核工作初步定于20226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3所有岗位考核采取线上视频面试和深度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满分各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任何环节得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线上视频面试成绩不带入深度面谈。博士研究生进入深度面谈的人选从线上视频面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硕士研究生进入深度面谈的人选从线上视频面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4本次人才引进不指定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5达到合格分数线人数少于岗位招聘人数的,缺额部分可在其他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照深度面谈的分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调剂人员的岗位层次不变。

(五)总成绩

每轮考核成绩不带入下一轮,考生最终成绩以最后一轮成绩为准,总成绩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考生最终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不能录取。

(六)体检(含涉毒筛查)

1体检对象以岗位招聘计划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在参加考核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通知将在宁乡人才网(www.nxxhr.com予以公布。

2出现体检不合格或弃权者,经批准,可以在达到考核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

4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5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体检通知为准,体检费用由招聘单位负责。未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

(七)考察

1在体检合格人选中,以岗位招聘计划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公务员考察办法执行,采取走访调查、座谈、查阅个人学历(学位)和档案资料等形式进行。

2当考察出现不合格或弃权者,导致招聘岗位考察人选空缺时,经批准,可以在达到考核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公示

1考察结束后,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宁乡人才网(www.nxxhr.com)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期间个人放弃,或被举报查实确定为不合格的,经批准,可以从达到考核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九)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1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2引进人才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交个人档案的或不到单位报到上班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人才管理

(一)服务年限及考核管理。高专党政人才使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试用期(一年)由市委组织部安排到市直单位工作,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要求在宁乡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考核,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并返还已发放的人才引进补贴。

(二)培养管理及成长渠道。高专党政人才由市委组织部参照选调生进行统一管理。试用期间,博士研究生可固定列席单位党组(党委)会议。试用期满后,工作表现优秀的,择优选拔担任事业单位领导职务;工作表现突出、岗位适应能力强且拥有领导干部培养潜质的,可择优比选或调任到行政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三)薪酬待遇及引进补贴。博士研究生试用期转正后按七级职员(相当于正科级)、硕士研究生试用期转正后按八级职员(相当于副科级)执行工资福利待遇。另外,在最低服务年限期内,每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博士研究生前三年每年发放12万元引进补贴,后两年每年发放15万元引进补贴;硕士研究生前三年每年发放3万元引进补贴,后两年每年发放5万元引进补贴,当年度补贴在次年发放。在宁乡市内购房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可分别一次性享受10万元、6万元购房补贴。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的,返还已发放的引进补贴和购房补贴。引进人才的配偶随迁可安置工作,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经批准,可以按对口部门予以安排;其他类型的由有关部门(单位)优先推荐就业。

六、组织与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配合支持,宁乡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731-88980172(工作日9:0017:00)。

七、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报考人员应予支持并配合。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人才引进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等文件规定组织实施。

(二)本着自愿原则,报考人员自报名之日起至正式考核日前,可申请到宁乡市事业单位进行1530天的岗位体验。岗位体验期间,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三)本次公开招聘报名、体检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对长沙市以外来参加考核的考生报销往返路费(来程仅限在考核前三天内,持有包含本人信息从户籍城市、工作城市或高校所在城市出发至长沙的汽车、火车硬座或硬卧、高铁二等座据实报销,飞机票最高按高铁二等座价格报销,低于则按实报销;返程按来程费用报销)。长沙市考生报销往返路费200元。考核、体检期间,为考生免费提供食宿。

(四)公开招聘各环节中有关事宜的具体通知,均以宁乡人才网(www.nxxhr.com)发布为准,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招考单位不再另行信息或电话通知考生,因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自负。

(五)报考咨询部门: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市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731-88980623(工作日9:0017:00)。

(六)技术支持:宁乡人才网,咨询电话:0731-87899568(工作日9:0017:00)。

(七)本简章由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及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