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2023年上半年招录简章
就业网 | 2023-03-10 00:00 | 浏览:7338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2023年上半年招录简章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2023年度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全面启动!

 

单位简介:我部分布在山西省太原市、忻州市岢岚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地。属于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性单位,科研资源、技术力量十分雄厚。是广大青年才俊长缨报国、放飞梦想的理想选择。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支创新能力强、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科研骨干队伍。学术氛围浓厚、自然风光秀丽、生活条件便利。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名!

 

 

一、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一)招录对象

选拔招录对象为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军工集团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国外知名院校应届毕业生。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中的理学、工学毕业生为主体,主要涉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应用数学、车辆工程、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当经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报名条件

1 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合格,现实表现良好,具有优良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志愿献身国防,热爱军事职业。

2 年龄条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不超过24、29、34周岁(截至2023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少数民族和曾服现役的毕业生,可以放宽1岁。

3 身体条件: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 - 110cm)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补偿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图表形式)

优先条件:同等条件下,具有相关专业领域核心期刊等研究成果、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或体育运动队骨干的优先。

(三)选拔程序

1 发布计划、招录宣传:军队统一面向社会发布招录岗位计划(网址:http://81rc.81.cn或www.81rc.mil.cn)

2 网上报名、考察筛选: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时间,在网上自主报名。军队组织对报名对象的院校专业、学历学位等进行资格审查,筛选确定直接选拔招录预选对象。

3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省军区系统组织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4 专业考评、审核审批:对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军队用人单位成立专业考评委员会,集中考评其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四)福利待遇

直招军官享受现役军官有关福利待遇:

1、工资待遇: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授予上尉军衔,任工程师,目前工资标准为11000元起;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授予中尉军衔,任助理工程师,目前工资标准为10000元起;全日制本科生授予少尉军衔,任助理工程师,目前工资标准为9500元起;

并根据工作单位及个人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父母赡养费(每月600元)、配偶荣誉金(每月500元)、配偶分居费(每月1000元)和子女保教费(每月500元)。

2、相关福利: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现役军官每年可享受20-45天带薪休假以及按照规定进行疗养。已婚军官可享受婚假10天、产假188天或护理假30天。

3、住房保障:根据本人职级分配公寓住房。

4、医疗保障:现役军人在军队体系医院享受免费医疗待遇,直系亲属享受免费或者优惠优先医疗待遇。

5、职业发展:入伍后首先赴各大军队院校开展为期半年的首次任职培训,培训合格后主要按照招录岗位开展相关指挥管理或专业技术工作,其中专业技术岗位可以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评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务。依据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提前或越级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和待遇等级。后续定期安排至军队院校进修培训,至企业、集团跟产学习,时刻紧跟科技领域发展前沿。

 

咨询电话:李干事 0350-4361248

(具体岗位咨询岗位计划负责干事)

          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8:00


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岗位计划(表格)

2-2023年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岗位计划(网上发布式样)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