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2023年暑期实践生招募公告
就业网 | 2023-06-05 00:00 | 浏览:3657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2023年暑期实践生招募公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的综合性科研生产于一体的国家事业单位。拥有两院院士26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9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1位,以及一大批国家“百千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专家学者。中物院拥有十余个研究所、中心;主要从事物理、力学、材料与化学、核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拥有物理学、数学、核科学与技术、力学、光学工程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详情查阅中物院人才招聘网(https://zpxx.caep.cn/)

 

一、实践生网上报名

招募条件和人数:全国重点高校2024年毕业全日制研究生,理工类专业,200至300人。

报名流程:登录中物院人才招聘网(https://zpxx.caep.cn/)——查阅招募实践生信息——注册报名。

图片1.png

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0日至6月10日

6月20日前将与你确认并发来邀请函,接到邀请函后请扫描二维码,填写暑期实践信息收集表,以便核实相关信息。中物院承担实践所需食宿、交通费用。

图片2.png

活动安排:

此次暑期活动分为两个批次

第一批:7月10日报到,11—14日实践;

第二批:7月17日报到,18—21日实践;

活动内容:

参观科技馆、中国两弹城、开放的科研平台,聆听中国核武器发展历程、两弹精神、你的专业在中物院学科领域中的应用等报告,与校友、专家面对面交流,实践面试提前锁定offer。

二、博士团实践报名

中物院2023年暑期重点高校博士团实践报名开始,6月底报名结束,博士团报名实践活动由高校就业部门、院系组织,活动安排、活动内容等详情查阅《中物院2023年度暑期实践生招募开启》,博士团实践报名条件和要求。

1.中国籍公民、品学兼优、无不良记录,本硕均毕业于重点高校且有意向到中物院工作的高年级在读博士;

2.博士阶段专业为物理、核科学与技术、电子、通信、电气、机械、光学工程、材料、化学、计算机或控制类等,每人准备博士期间研究方向、研究经历和主要研究业绩等方面的简要ppt(5分钟);每个团队不超过25人,专业学科不超过3个;

3.博士团赴中物院实践一周以内,一般在7月10日或7月17日到中物院报到,报名截止时间6月20日,报名方式:填写链接https://f.wps.cn/g/H0RhfTOB/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图片3.jpg

报名结束后,将根据企业相关要求筛选名单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