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卫津路校区】2022届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宣讲会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

时间:2021-09-24 10:25

地点:19楼409

浏览量:1691

招收专业:分析化学 化学工程 化学工艺 应用化学 物理化学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 车辆工程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材料加工工程 动力机械及工程 化工过程机械 流体机械及工程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简介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是目前世界产量最大的润滑脂产销研基地,隶属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化工街5号。公司占地面积占地面积42000平方米,在岗员工近500人,年产能达到10万吨,是世界上知名润滑脂生产企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国际知名的润滑脂研究、生产、销售、储运一体化的专业公司。生产涵盖冶金、汽车、轴承等6大系列400多个品种的润滑脂产品,无论从航天到高铁,从风力发电到人工智能,还是从军事装备到现代通讯等高科技领域,都烙有公司坚实的印记。

历史沿革

1949年,华北军区军需部在北平西城区孟端胡同的一座院落中,组建了华北军区生产合作社,用柴油和机油调制擦枪油和装备养护油。生产合作社于1950年迁至天津,更名兴华炼油厂。后东北军区建东炼油厂、天津市中华油脂厂相继并入,并划归为地方国有企业,定名为天津市油脂厂,厂址在天津市佟楼三合里73号,隶属天津市重工业局管理。上世纪50年代末,企业已具备1.5万吨润滑脂生产能力,成为当时国家石油部四个润滑脂定点生产厂之一。经过企业技术人员的努力,研究和生产出我国蒸汽机车主轴专用的“硬干油”,从而摆脱了进口产品。

1958年5月,兴建年产3500吨的中压铁剂水煤气合成石油项目,将建厂委员会与天津市油脂厂合并,定名为天津市石油化学厂,并迁址汉沽重新建厂。在企业规模逐渐扩大,生产经营稳步发展的时候,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发生了,职工们响应党中央“自力更生,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号召,仅用了二十一天就在三工段恢复了润滑脂生产,成为唐山大地震受灾严重地区第一家恢复生产的企业。对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进行了专访并向国际社会播发报道。企业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当年润滑脂产量达到1.7万吨。

1979年起企业开始对外开放,为加快润滑脂生产技术的发展,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多方接触国外企业,洽谈引进先进的制脂技术装备。1982年10月,建成了我国第一套具有当代先进技术水平的年产6000吨高档润滑脂的生产装置,成为中国润滑脂产业向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标志。

1996年12月,企业进入北京燕山石化,并于1998年9月改制,更名为燕化集团天津润滑油脂有限公司。2020年,按照中国石化产业重组方案,企业划归润滑油公司管理,更名为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润滑脂分公司。

润滑脂研究院

公司拥有全球一流的润滑脂研发团队——润滑脂研究院,被石油和化工联合会评定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润滑脂产品开发工程中心,肩负国家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现有5个研发部门,从事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人员达45人,硕士以上学历达75%,集团公司学术带头人1人(国务院津贴),集团公司闵恩泽青年技术奖1人,润滑油公司级学术带头人1人,研究员1人,高级技术职称13人,中级技术职称17人,自有CNAS认可实验室。新产品研究采取自主研发、联合开发、技术引进等形式,多次与美国、欧洲等国际学术、科研机构,同行业生产商及供应商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多项技术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发明专利159项。其中,钙基润滑脂获中国润滑脂行业最高质量奖;铁道车辆滚动轴承II型脂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铁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高低温润滑脂成功应用于神州系列载人飞船和天宫系列宇宙空间站。

目前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润滑脂生产单体车间,年产能达8万吨,同时拥有年产能5000吨精细润滑脂生产车间,完善的采购、仓储、运输、质量管理体系有效的保障全品类润滑脂产品的生产。先进的立体仓库管理系统、DCS炼制控制系统、无尘洁净车间、尾气处理装置等都是公司为迎合智能控制、高端制造、绿色发展而做出的努力工作。同时为实现润滑脂、润滑油等产品利润的持续增长,公司设置营销部、精细脂销售中心、大客户业务中心、三个省销售中心专业的销售管理团队一百多人,对润滑油脂营销、服务拥有十分丰富的市场经验。

公司建立了以满足顾客需要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通过ISO/TS16949及HSE管理体系认证;致力于发展润滑脂事业,努力寻求与相关行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