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北洋园校区】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集团渤海造船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21 10:25

地点:44楼A区103

浏览量:2310

招收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等

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船集团或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点骨干企业,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被誉为新中国第一造船厂,是中国国防战略装备制造的重要力量,是我国集造、修水下战略装备,核动力发电平台,特种船舶及特种装备制造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和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

渤船集团濒临渤海湾北岸,位于北戴河海滨、山海关长城、古兴城风光旅游带东端,坐拥中国最北端的天然不冻良港-葫芦岛港,距北京400多公里,距锦州机场仅半小时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司占地面积455万平方米,职工8000余人,资产总额约368.3亿元,拥有以国家百千才工程入选者为代表的研发创新队伍,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为代表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耐压材料特种焊接及检测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同时拥有两条完整的现代化生产线,配备了中国最大的七跨式室内船台、30万吨级船坞、数字化船台、智能制造车间等先进设施和一流设备。

渤船集团始终把海基力量建设作为立厂之本和发展之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领袖嘱托,创新创造,为国铸剑,交付了多代多型战略装备,为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奠定我国大国地位、赢得大国博弈主动权提供了坚实后盾。公司两次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国防军工战线最高奖项——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和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的工业大奖提名奖。相关奖项的获得证明了公司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和技术的行业领先性,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2016年公司位列制造业500强第260位,较2015年上升5位。2017年经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至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大幅增长。已连续3年在中国船舶集团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

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衔接海军装备发展需求,积极践行“聚焦海基发展、支撑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企业使命,着力打造“军工核心突出、涉H体系完备、质量效率领先、创新能力强劲、服务保障高效”的世界一流海基战略装备基地,培养历练了适应国防新装备建设的科技人才队伍,保持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的先进优势,为国防装备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渤船集团一直着力践行人才强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让人才有地位、受尊重、得实惠。特别是制定了面向专业技术人才的“111”人才工程计划和面向技能人才的“153”人才工程计划,投入专项资金,全力打造以国家级领军人才为塔尖,以公司级、车间级骨干人才为塔基的人才金字塔,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1人被评为国家百千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先后有1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12人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先后有16人入选中国船舶高级专家,7人入选辽宁工匠。

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是人才发展的平台,更是承载“兴装报国”梦想的港湾。公司广纳贤才,期待青春洋溢的热血青年,真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牵手筑梦、守望深蓝、砥砺奋斗、开拓创新,在这片热土上实现人生价值,共同践行神圣使命,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