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卫津路校区】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实习生岗位选聘公告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3-05-30 19:00

地点:26楼DE报告厅

浏览量:5604

招收专业:2、经济学类(0201)、 财政学类(0202)、 金融学类(0203)、 经济与贸易类(0204)、 数学(0701)、 物理学类(0702)、 化学类(0703)、 地球物理学类(0708)、 地质学类(0709)、 生物科学类(0710)、 统计学类(0712)、 机械类(0802)、 材料类(0804)、 能源动力类(0805)、 电气类(0806)、 电子信息类(0807)、 自动化类(0808)、 计算机类(0809)、 土木类(0810)、 水利类(08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HECIG),前身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2009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政府聚合、融通、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支持河北省经济发展的资本运营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投融资平台,由河北省国资委履行监管职责的国有资本运营机构和投资主体,公司注册资本150亿元。截至2022年底,集团公司合并总资产2576.23亿元,净资产1072.35亿元。集团系统企业员工约11860人,控股河北建投能源(000600.SZ)和新天绿色能源(600956.SH,00956.HK)两家上市公司,参股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唐山港、秦港股份等多家上市企业,是河北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多年来,河北建投集团不断完善发展战略,优化资产结构,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继投资建设了电厂、铁路、港口、高速公路、天然气管线、水厂和一批省重大支撑性项目,拉动社会投资约6500亿元,逐步形成了以能源、交通、水务、城镇化等基础设施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业务板块。拥有河北省最大的电力类主体上市公司,控股11家河北省骨干发电公司,运营控股装机容量915万千瓦。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拥有风电项目,截至2020年底,风电控股装机容量547.195万千瓦。稳步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累计运营容量11.859万千瓦。拥有长输管线958.26公里,城市燃气管道5543.51公里,为省内50余个市县、近万家公福商业用户提供天然气,累计为燕赵大地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近260亿立方米。作为省部合作项目河北省主要出资人代表,投资参与建设了邯黄铁路、和邢铁路、朔黄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京石客运专线、石太客运专线、京沈客运专线、黄骅港、唐山港等34个项目,铁路运营项目通车里程约6213公里,高速公路79公里,港口吞吐能力8.52亿吨。河北省水务行业龙头,项目分布于石家庄、沧州、唐山、衡水、廊坊、邢台、辛集等地区,供水规模占全省市场份额的40%。此外,集团投资领域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矿产开发等多个行业,为促进河北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集团被省政府确定为“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金融服务业平台”。201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公司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北省文明单位”“振兴河北经济奖”“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的河北建投集团,将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和产权管理制度的要求,深化国企改革,充分发挥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资产重整三大作用,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环京津优势发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统筹安排好各项任务目标,在支持河北省经济发展的同时,逐步将集团打造成为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勇于担当、业绩优良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

为有效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发展培养、储备人才,形成具有战斗力的人才梯队,特开展2023年实习生岗位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