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卫津路校区】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54所、上海创新中心2021年度校园招聘宣讲会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

时间:2020-09-08 10:25

地点:西阶101

浏览量:7541

招收专业:

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ETC Network & Communications Co. Ltd,简称CENC,电科通信),成立于20179月,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2017年营业总收入208.18亿元,利润总额15.51亿元。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授权托管的五个通信类研究所(第7研究所、第34研究所、第39研究所、第50研究所、第54研究所)及其所属企业组成,其中有上市公司一家(杰赛科技,股票代码:002544)。分布在广州、桂林、西安、上海、石家庄、北京、深圳等地的16个园区。

电科通信现有在职职工19000余人,科技人员10300余人,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9名、首席专家7名,省部级以上技术专家人才90余人,研究员350余人,高级工程师2600余人,工程师及其他人员7500余人。拥有博士后工作站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拥有军用校准和测试实验室认可以及国家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资质,具备完整的研究、设计、试制、生产、试验及检测认证能力。先后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1100余项,发明专利800余项,主持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240余项。

电科通信的主营业务和产品涵盖军工电子、民品产业和国际业务等方面。在军工电子方面,涵盖了军事通信、军事测控、卫星导航定位、通信与网络对抗、侦察情报、航天地面综合应用以及天线等专业领域。在民品产业方面,形成了以通信系统与网络、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空间综合信息系统与服务、智慧信息应用、共用基础产品与高端服务业等业务为主的产业板块体系。在国际业务方面,产品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70多个国家,承担了国际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项目的研制工作,与国外多个科研机构、大学和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电科通信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秉承“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将“以军为本、以民为主、军民融合”发展方针作为指引,坚持用一流的产品和质量服务于社会,依靠不断创新和讲求诚信实现与顾客共同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网信领域高科技企业集团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谱华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招聘简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电科54)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电信技术研究所,现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专业覆盖面最宽、综合性最强的骨干研究所。20179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国电科54所为核心的五家研究所组建成立了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网通)。

中国电科54所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工作区占地面积约960亩,全所从业人员98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6100余人,工程院士1人,研究员级高工250余人,高级工程师16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600余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90人。具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个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授予点。五十四所涵盖6个核心专业和2个支撑专业,设有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电科航天信息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电磁频谱认知与管控重点实验室。建有北京研发中心,拥有通信软件与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通信导航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含国家级商检实验室)3个国家级研究开发和检验认证中心,国内首家卫星导航产品认证中心。

建所以来,中国电科54始终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理念,相继主持或参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工程)等数百项国家和国防重大工程建设,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千余项重大科研成果。圆满完成了奥运安保、重大节日阅兵、汶川抗震救灾、索马里护航等急难险重任务,获得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近40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

中国电科54所以兴电子信息伟业,振国防科技雄风为己任,不断向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信息产业高科技企业集团和国际先进的军工电子系统设备供应商的宏伟目标积极迈进!

 

岗位需求

序号

岗位类别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1

计算机软件类

大数据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算法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与应用设计工程师、UI设计工程师、系统总体设计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数据处理工程师、情报与指挥系统设计工程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统工程、测绘工程、大地测量学、卫星导航、信息安全、密码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动控制等专业

2

电子信息类

硬件设计工程师、基带工程师

信号处理算法工程师、射频开发工程师、系统总体工程师、天线电气和系统设计工程师、微波光电技术工程师、IC设计工程师、IC工艺工程师、电磁兼容工程师、产品检测与技术研究工程师、语音影像处理工程师、时频处理工程师

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电路与系统、网络安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雷达工程、水声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人工智能、应用物理、应用数学、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数字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加工与制造、材料加工(封装方向)、机械电子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电磁兼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3

自动化控制类

飞行器设计工程师、伺服控制设计工程师、自动化与测试技术开发工程师

飞行器设计、飞行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空气动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等专业

4

机械工程类

结构设计师、可靠性分析师、电装工艺工程师、机械加工工艺工程师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力学、物理学、智能制造等专业

6

其他类

三维模型开发设计师、材料结构与工艺工程师、涂覆工艺工程师

工业设计、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学、化工等专业


 

招聘邮箱:cetc54hr@126.com

单位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589号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311-86924214  19933039051

请关注五十四所官网(www.cti.ac.cn)和五十四所微信公众号(中国电科五十四所),我们会在以上平台发布最及时的招聘信息

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2020年度招聘简章

2018年8月22日,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统一规划部署下,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通信)成立了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通过内部选派、外部招聘等方式,已组建了90余人的研究团队。2019年底核心研发人员将达到150人,2020年底将达到300人。

创新中心现阶段以5G技术为重点,开展5G体系架构、网络、无线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后期将逐步扩展光通信、太赫兹、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目前创新中心在研科技部、国防科工局、集团公司、地方专项、联合基金等重点项目20项,正在申请的项目5项;与萨里大学、伯明翰大学、香港应用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二十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在通信领域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与联想集团共建5G云化联合创新实验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中心是中国电科和电科通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科通信科技创新的平台、高端人才汇集的平台、国际合作交流与改革创新的平台,也是中国电科履行网络通信领域大国重器使命责任的重要支撑,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高地。

2019-2020年度,创新中心拟招聘通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优秀应届博士、硕士毕业生30名。

工作地点:普陀区常和路318号

联系人:杨老师 021-66257102 邮箱:shyfzx5g@163.com


 


附表 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2019年度校园招聘岗位一览表

 

序号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学历要求

任职要求

1

系统论证

1

硕士及以上

1.     电子与通信工程、信息与通信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或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     有4G/5G相关经验者优先;

3.     有相关岗位设计、开发、测试经验者优先;

4.     熟悉相关仪器仪表操作;

5.     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精神;

6.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

2

标准设计

1

硕士及以上

3

系统设计

1

硕士及以上

4

集成测试

3

硕士及以上

5

基站/终端/核心网软件平台设计与开发

2

硕士及以上

6

算法设计与开发

5

硕士及以上

7

无线物理层设计与开发

3

硕士及以上

8

无线/核心网协议栈设计与开发

6

硕士及以上

9

ASIC设计与开发

2

硕士及以上

10

硬件设计与开发

2

硕士及以上

11

射频设计与开发

3

硕士及以上

12

天线设计与开发

1

硕士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