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空中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空中宣讲会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空中宣讲会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举办时间:2022-04-27 15:30

浏览量:461

入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ScsySYP854g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三大领域的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与开发。

 建所以来,山西煤化所以满足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防安全的战略性重大科技需求为使命,以协调解决煤炭利用效率与生态环境问题和重点突破制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材料瓶颈为目标,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与应用开展定向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系统集成创新,成长为从基础研究到工艺过程开发直至产业化的体系较为完备且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研究所。

 山西煤化所拥有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山西煤化工技术国际研发中心以及与潞安集团共建的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单元;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山西省粉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石墨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太钢集团共建的山西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院、省级研发单元以及应用催化与绿色化工实验室所级研发单元。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壳牌合作设立了ICC-Shell煤化学联合实验室。

 主办有《燃料化学学报》和《新型炭材料》等学术刊物,均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科研人才。

 山西煤化所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以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共计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奖、发明奖、自然科学奖、杰出成就奖以及省部级成果奖240项,国家授权专利636项。

山西煤化所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现诚邀优秀人才加盟,共创辉煌未来。

 网址:http://www.sxicc.cas.cn


会议主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空中宣讲会

会议时间:2022/04/27 15:00-16: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ScsySYP854g


#腾讯会议:328-569-134



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http://www.sxicc.ac.cn/join/gcc/202201/t20220129_6350755.html


科技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国际合作/仪器专项主管:http://www.sxicc.ac.cn/join/gcc/202201/t20220107_6337131.html

重大任务和平台主管:http://www.sxicc.ac.cn/join/gcc/202203/t20220330_6416353.html


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http://www.sxicc.ac.cn/join/gcc/202204/t20220402_6418453.html


财务处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http://www.sxicc.cas.cn/join/gcc/202203/t20220303_6383298.html




请用手机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