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空中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空中宣讲会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云宣讲总部信息科技专场(天津站)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

举办时间:2021-10-29 10:00

浏览量:1986

入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RWUNVoHG2EO 会议ID:657 583 319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总部信息科技专场--心怀世界,“信”保未来

 

关于我们: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运营,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中国信保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重点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就业与国际收支平衡。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国内信用保险、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和再保险、应收账款管理、商账追收、信息咨询等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中国信保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为己任,有效服务国家战略,精准支持企业发展,确保财务可持续,积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全力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信保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深耕细作,成立了专门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和资信评估中心,资信数据库覆盖7000万家中国企业数据、超过2亿家海外企业数据、4.5万家银行数据,拥有海内外资信信息渠道超过400家,资信调查业务覆盖全球所有国别、地区及主要行业。截至2019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规模超过4.6万亿美元,为超过16万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及相关服务,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141.6亿美元,累计带动200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超过3.6万亿元人民币。根据伯尔尼协会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信保业务总规模连续在全球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排名第一。

作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外经贸发展需要而成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以政策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把公司建设成为负责任、可信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信用风险管理机构,为服务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2022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真诚期待放眼世界、追求梦想的同学们加入我们!

 

一、招聘安排

招聘流程:网上报名、全国云宣讲、校园宣讲、在线笔试、面试、体检及签约。

天津站宣讲会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RWUNVoHG2EO

会议ID:657 583 319

二、招聘岗位

(一)总部信息技术类岗位

信息技术岗位主要招聘三类方向人员,系统研发、开发运营、数据治理。为扩大学生应聘范围,专业由计算机相关专业扩展到数学、物理等理科专业,应聘学生只需要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知识。招聘启事内容如下:

招聘人数:20人

岗位职责:

1.系统研发人员,负责公司信息系统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与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等研发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编写;负责代码提交、版本持续交付和持续集成,并支持投产部署;参与系统问题分析排查,代码性能调优。

2.开发运营人员,负责公司信息系统生产运维体系的基础研发和优化;负责开展公司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数据库和中间件)的建设、开发、运维、监控等工作;负责公司信息系统灾备、业务连续性及信息安全等相关工作。

3.数据治理人员,负责公司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外部监管数据报送工作;推动公司数据管理与数据应用能力持续提升;负责数据中台建设和运营、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应用管理、监管统计、数据实验室、数据挖掘分析和数据服务等工作。

任职资格: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自动化、信息、电子、数学、物理、统计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基础以及较强的学习能力;

2.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热爱技术、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党员、学生干部优先;

3.系统研发人员,至少熟练使用一种开发语言,掌握web相关知识,熟悉主流数据库,具备较强的系统分析、软件开发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4.开发运营人员,熟悉主流操作系统,熟练使用一种脚本语言,具备数据库、中间件安装部署和调优能力,使用过相关系统监控工具优先;

5.数据治理人员,熟悉数据分析统计及挖掘工作;具备相关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了解数据治理领域知识和技能;拥有大数据技术背景优先。

工作地点:北京


(二)总部及分支更多招聘岗位请详见中国信保校园招聘官网sinosure.zhiye.com。

三、应聘基本条件

1.普通高等院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总部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分支机构招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入职前应取得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境外院校归国留学生入职前应取得毕业证书。

2.招聘专业:计算机、自动化、信息、电子、数学、物理、统计等相关专业;国际贸易、经济、金融、保险、管理、外语、法律等相关专业。

3.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4.热爱祖国,热心国际合作,善于跨文化交流,对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风险管理有浓厚兴趣。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道德品质和职业精神;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6.与公司在职员工不存在配偶、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

四、招聘流程

(一)网上报名。2021年10月9日-2021年11月3日24时,通过中国信保校园招聘官网投递简历。

(二)宣讲会。2021年10月中旬起,总部和各分支机构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校园宣讲。

(三)在线笔试。2021年11月18日左右,组织全国统一在线笔试。主要考察基本职业能力、英语水平、岗位相关基本知识和书面表达能力,同时安排心理健康测评。

(四)面试。2021年11月-12月,视岗位要求采用多对一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

(五)体检及签约。2022年1月左右,总部和各分支机构分别组织体检,签订就业协议。

五、报名方式

方式1:2021年11月3日24时前,登录中国信保校园招聘官网sinosure.zhiye.com,选择应聘岗位,填写个人信息;

方式2:登录应届生求职网首页www.yingjiesheng.com,点击“中国信保”图标,进行报名。

如在报名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4006506886。

六、温馨提示

请随时关注招聘官方网站(sinosure.zhiye.com)首页招聘动态或微信公众号“中国信保人才招聘”,及时了解招聘进展。

 

 



请用手机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