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空中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空中宣讲会

美丽中国支教老师招募——线上宣讲(11.24 18:30)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举办时间:2021-11-24 18:30

浏览量:1370

入会链接:http://腾讯会议入会会议号:472485490

学弟学妹好:

自从我来支教,就有学弟学妹加我微信,问我来山里支教一年多,感觉怎么样。

今天,我用一封简短的信,尝试回答一些大家常问的问题,只是自己的经历和体验,不一定代表所有支教老师:

首先,越来越会省钱了。每月3000元津贴,天天吃着一块钱的冰棍儿,啃着五毛钱的苹果,吃得多,花得少。

问我在日常生活得怎么样?相当有规律,平时从不吃外卖(当然也点不到),每餐都在食堂,四菜一汤,5块钱。

上班就是从宿舍到教室,都在学校里,负责守夜的保安大叔挺热情,常跟我聊一些村里的事。

平时,有课就早起,没课就再躺会儿,或者起来改作业。

到了周末,整所学校“都是我们的”,队友做饭,我洗锅有时学生家杀了鸡或宰了猪,就会请我去吃。

要说支教工作辛不辛苦,年轻人,如果想做好,哪里有轻松的工作呢?要备课、批改作业、准备课外项目,偶尔有8岁大的孩子哭着闹着来找你告状,还有试卷上的题讲过几百遍还是会错。

不过,当你的办公桌上突然出现孩子们的礼物,当贪吃的娃们纷纷追着送你零食吃,当犯错的孩子静下心来找你道歉,当总考不及格的那个孩子终于及格了!

这些瞬间,又会觉得支教其实也不辛苦。

有时候跟学妹说完这些,她还挺感兴趣的,不过也担心没有教师资格证,是不是不能去?毕竟自己学的不是师范专业。

其实,美丽中国对教师资格证没有硬性要求,也不限专业。不过我也在考教师资格证,不仅能获得美丽中国提供的一笔奖励金,而且理论基础可以让我在日常教学实践上更有底气

虽然还没有考到,但我上课依然不慌。因为支教前参加了近一个月的暑期培训,每天都在听课、备课、模拟上课,不是在写教案,就是在写教案的路上,教学技能进步还挺大的。

现在在讲台上早就镇定自若,处变不惊,说一不二,啥也不怕。

还有学弟“支教好找对象吗”, 单身的我一时语塞……

这个我不知道,不过也不用急,反正有人会催你的。

学弟后面补了一句,“没事,我有对象了,是我女朋友担心就想问问。

如果你还有别的问题,可以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上18:30的空中宣讲会问里面的主播小姐姐,她们给到的信息会很多,而且心理承受能力更强一些~

请用手机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