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民企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200-500人浏览量:1643
黄浦路907号

公司简介

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源动力”)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于辽宁省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06年获国家发改委授牌并承建“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年获国家人事部授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8年通过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新源动力已经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工程转化、产品生产、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专业化燃料电池公司。新源动力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供应商。新源动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截至2021年9月,公司取得许可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257项,其中包括国际专利2项,20年来,新源动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逐渐建立健全了产品开发体系、测试评价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售后服务体系,掌握了燃料电池电堆及零部件正向开发、批量制造工艺的核心技术,是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实践的引领者。公司主营燃料电池产品和燃料电池测试设备两大板块,拥有50项注册商标权,其中燃料电池模块产品HYMOD-36、HYMOD-60、HYMOD-70已批量生产并与国内多家大型车企合作,成功用于多款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测试设备业务包括电堆测试台架、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架以及关键零部件测试台架。预计2021年底产能将扩充至3000台/年。

经过二十年的积累和发展,新源动力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内最先进最完善的燃料电池产业化平台,具备燃料电池电堆模块1000台/年的集成试制和工程技术验证能力。2020年新源动力的年收入逾亿元,是国内燃料电池行业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