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国企交通运输/仓储/邮政500人以上浏览量:3172
综合服务区(三加)金岛大厦D座

公司简介

原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重点国有独资企业,省内首家布局A+H股双资本平台的国有企业,是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22年10月30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新的河北港口集团重组成立,肩负起全省港口投资运营主体职能,开启了河北向海图强、向海发展新篇章。

集团现有资产规模1460亿元,净资产733亿元;拥有控股子公司120余家,企业员工两万余人,下设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A+H股)、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2家港口类上市公司。港口主营业务主要布局在秦皇岛、唐山、沧州、邯郸等地,现有生产性泊位139个,年设计通过能力6.29亿吨,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下水港、铁矿石接卸港。 2022年,河北港口集团实现货物吞吐量7.33亿吨,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三位;实现利润总额35.8亿元,同比增长19.33%,增幅居于全国港口行业领先水平。

河北港口集团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主要涵盖港口物流、资本运营、装备制造、港湾建设、科技创新、产城融合、医疗健康、运行保障等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