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企业主页
首页 > 学生 >企业主页
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 给我留言
民企制造业50-200人浏览量:2959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业九街100号

公司简介

    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坐落于开发区西区新业九街100号,是致力于锂电池电极材料、锂电池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锂电池负极材料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制造;锂离子电池预锂化技术及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第三代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目前主要产品有高纯金属锂、电池级金属锂、一次锂电池电极材料(包括锂片、锂带、锂绳、锂铝合金带、锂镁合金带等)、锂合金材料(包括锂铝合金、锂硅合金、锂硼合金材料等)以及锂离子电池预锂化系列产品、锂电池负极自动组装设备等。公司生产的一次锂电池电极材料已广泛应用于锂锰柱式电池、锂亚柱式电池、锂铁电池、锂锰扣式电池、热电池等。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以追求尖端技术,创造卓越品质为己任,在新型能源材料、高能电池等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目前公司已经在金属锂提纯、锂合金冶炼、型材加工制造以及锂离子电池负极补锂技术、第三代负极材料的相关技术等方面,处于世界科技前沿。

    公司坚持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公司通过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证,2020年获得博士后工作站资格和天津市瞪羚企业荣誉称号,并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2021年公司入选天津市向工信部推荐的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目前取得专利138项,制定三项国家标准及一项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