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抓党建强基层,带动精准扶贫 于韬
就业网 | 2022-08-01 21:26 | 浏览:575

于韬,四川省档案馆档案保护科研处四级主任科员。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197月通过四川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参加工作。20201月至今按组织安排挂职到阿坝州茂县鱼听村,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负责该村相关的扶贫工作。思想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要求进步,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

17.2.jpg

严格组织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细化帮扶措施。通过大量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对鱼听村贫困户、特殊困难户进行补贴,用于发展农业生产。同时做到对特殊人员的灾后和节日慰问,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

抓党建强基层,带动精准扶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一是依托省档案馆帮助鱼听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委会新建党员多功能活动室,提升了村里的文化院坝,更新了全村范围的宣传栏,加强党的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着力提高村干部素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123”主题党日活动,通过6期“农民夜校”和3次“专题党课”等方式,帮扶干部20余人次。三是组织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驻村干部外出考察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积极进步。

17.1.jpg

开展两联一进,办实事解难题。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每季度走遍全村群众及贫困户;灾后不畏艰险,在村道路中断受阻的情况下徒步进村查看灾情,组织党员干部、应急民兵积极进行隐患排危、疏通河沟险情,及时疏散隐患点、临河临沟和受灾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为调查村中水源污染问题,不畏艰难危险,走遍了村里河流、山间排污口,通过长期入户走访与实地核实找到了污染源头,保证了村民用水安全和生态环境的有效治理。

积极谋划实施,发展产业项目。 一是投入资金针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二是探索“农户+合作社+市场”发展模式。鼓励引导大坪果蔬基地等产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加强与成华粮食猪养殖基地协调沟通,大力发展生态种养循环模式,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积极开拓市场,通过阿里巴巴农村电商项目,培养文霞等电商、微商销售带头人,塑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为村民办实事、解真难,树立了村两委形象和威信,增强村民发展的信心,也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202011月受到茂县县委的表扬,荣获茂县优秀援助干部称号。20214月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总结表彰,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