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追寻太雷脚步 坚定选调初心 夏峰顺
就业网 | 2022-08-01 21:28 | 浏览:1246

夏峰顺,男,中共党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考取江苏名校优选选调生,现就职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求学期间,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等奖励荣誉。现将毕业前的点滴和工作后的成长总结如下。

18.1.jpg

一、坚定实事求是情,夯实选调报国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7年,进入天津大学开始研究生生涯,夏峰顺就不断思考着如何把个人热爱、专业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一系列的学生骨干培训、社会基层调研、红色教育实践,让他渐渐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就业选择。当他了解到天津大学青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含英班”的培养目标是“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他勇敢地报名并顺利入选。在这里,他带队前往延安坚定革命信仰、深入嘉兴红船追寻党成立时的红色密码,还作为学生代表前往台湾开展两岸文化体验交流,更好地理解两岸人民间血浓于水的联系纽带。在担任班级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党员做好“三会一课”,将学校校史校训、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他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向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定期汇报支部建设工作。正是由于上述的了解和锤炼,让他了解到当下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补充到治理队伍中,让他了解到选调生的具体含义和负责工作,让他进一步坚定前往基层服务、奉献青春能量的初心。经过层层选拔,他顺利前往常州发扬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展现家国情怀的天大品格。

二、熟悉龙城扎好根,点滴服务促成长

谈起常州,虽然与天津相隔1000公里,但在两地历史渊源颇深。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张太雷作为第一位牺牲在战斗一线的中央政治局成员便是常州人,天津大学前著名校长史绍熙也是常州人。可见,在革命和学校发展的早期,常州和天大就建立深厚渊源。也正是顺着追寻优秀革命前辈奉献精神和奋战一线基层的奋斗精神指引下,他最终选择常州扎根龙城,将“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校歌精神深深刻印在龙城大地上。在2020年8月入职后,在常州市政府办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他经历多岗位处室轮流锻炼,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总结,形成5篇个人成长报告,得到处室领导的肯定,做到更加了解常州、迅速进入角色、全面提升素养。在具体工作,将在母校学习锻炼到的点点滴滴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他深知材料能力是机关单位工作的“看家本领”,便主动学习,负责撰写40余篇政务信息被江苏省政府办录用,其中得到省主要领导批示2篇。这与在学校期间把握含英班成长锻炼的机会深耕文笔不辍、结合党支部建设深挖材料精髓、把握各类培训发言深入思考总结所获得的积累是分不开的。

他还深知基层社区(村)是国家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便主动请缨服务基层,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常州度过了第一个春节,期间他主动申请承担值班值守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参加社区大年三十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值班,为社区的平安稳定生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与在学校期间协助清华大学开展农村地区煤改气调研、在梁家河了解百姓脱贫致富密码、组织同学前往天津市付家村定点帮扶所获得的见识是分不开的。

他还不忘反哺母校,参与校友会活动,主动担任张太雷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将“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精神传递给更多的龙城人民,还开展线上江苏选调生宣讲,累计覆盖300余人/次,建立学院专属选调生学长学姐交流群,将自己的收获学习点滴及时分享给母校学弟学妹。这与在学校期间多次前往校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张太雷事迹、多次带队前往基层开展调研观摩学习、多次聆听选调生前辈心得经验分享所获得的成长是分不开的。

18.2.jpg

三、矢志不渝再出发,喜迎百年铸辉煌

参加工作的时间仅有不到一年,但他一直坚信家国大事是天大的事、为祖国奉献智慧是天大的担当,在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矢志不渝为常州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天大学子“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的良好形象。在向着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定位和目标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为人民服务,扎根基层的这条道路上,勇往直前、所向披靡。相信他定将和2020届200余位奔赴基层的天大选调生校友一致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将年少的激情致力于国家治理,定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