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一城一策
首页 > 学生 >一城一策
2023年度连江县“凤引青年人才”储备专项招聘公告
就业网 | 2023-03-07 00:00 | 浏览:5478

  为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强化人才支撑,连江县现开展“凤引青年人才”储备专项招聘活动,计划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22名,择优聘用为我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招聘信息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满18周岁且在30周岁以下(含30周岁)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招考单位、岗位、人数及具体要求详见《2023年连江县“凤引青年人才”储备专项招聘岗位表》以上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其他专业证书、资格证书、工作经历、年龄、现役等相关证书及资格条件的认定报名第一天为截止日期。全日制普通院校应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及相关证书可放宽至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不得报考或取消考试、聘用资格的: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 

  6.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人员 

  、招聘程序 

  (一)报名 

  招聘信息在连江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zlj.gov.cn/)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fjksbm.comxa4a9696838529.ipv6best.cn/)发布 

  1.报名时间:202331日至2023420日。 

  2.报名办法:此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者可直接通过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s://fjksbm.com/s/lj2303/news/bulletin)进行网上报名 

  3.考生可以报名1个事业单位的招聘岗位,同时可另外报名1个国有企业的招聘岗位,即1位考生可同时报名2个岗位,但必须分别属于事业单位岗位和国有企业岗位。 

  遇技术问题可咨询福建考试报名网技术服务热线15005916970(工作时间)。 

  4.报名材料:请报考者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上述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及以下材料: 

  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证件照; 

  ②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④岗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证明、职称相关证书等材料。 

  5.报考者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核:报考人员报名成功后,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本人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对资格初审有异议的,应在资格初审时间段内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申诉,申诉时间为:2023319:00202342118:00,逾期不予受理。因未及时关注资格初审结果而错过申诉机会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负责。申诉电话:0591-87711259。 

  2.招聘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时开考,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应相应减少该岗位的拟招聘人数。情况特殊的,经福州市人社局批准可适当降低比例要求。 

  三、考试 

  1.事业单位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 

  2.国有企业采用面谈方式 

  3.事业单位的面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合格线设置为70分。若面试成绩并列的,则加试一场面试,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 

  4.面试面谈的时间、地点以及其他具体事宜,将在连江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zlj.gov.cn/)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fjksbm.comxa4a9696838529.ipv6best.cn/)上公布。 

  四、体检 

  1、事业单位岗位:根据面试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体检对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面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2、国有企业岗位:体检人选由国有企业根据面谈结果提出。 

  五、考核 

  1.连江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组织对通过考试的拟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 

  2.依据报考岗位要求进行报名材料复审。考生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其他证书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在职考生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证明。以上材料最晚可延迟考核前提交。 

  公示 

  体检考核合格,且符合岗位各项条件要求的拟聘人选在连江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zlj.gov.cn/)公示5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八、福利待遇 

  1.工资待遇。入职前三年每人每年18万元(含月工资、绩效、各类奖金、生活津贴、住房补贴个人缴纳部分的五险一金等),第四年起按照政策享受工资福利待遇。  

  2.职称评聘。经聘用后,即可确认相应专业的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除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初级专技岗位聘任满两年,取得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后,可按岗优先聘任中级岗位。  

  3.住房保障。符合《连江县人才住房保障实施意见》保障对象要求的,优先安排购买人才限价房或入住县人才公寓或享受租赁补贴。 

  九、培养机制  

  对聘用人员进行跟踪培养,培养期3年,第1年均选派到重点项目一线学习锻炼,3年期满进行考察,根据考察结果择优提拔重用。 

  十、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连江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实施。招聘全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保密、回避等有关规定,连江县纪委监委驻连江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监督电话:0591—26232101 

  、其他报考条件的说明 

  1.学历认证要求 

  1)境内学历原则上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3d36696838529.ipv6best.cn/)上可查询认证;有学位条件要求的,原则上应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上可查询认证。 

  2)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信息原则上应在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x7741696838529.ipv6best.cn/)上可查询认证。 

  3)以辅修专业报考的,应同时取得国家承认的列入国民教育序列学历毕业证书,并且辅修专业相应信息可在“学信网”和“学位网”上查询。 

  2.专业与学历学位的对应关系 

  岗位所需专业与报考者的毕业证书专业应当一致,且该专业的学历、学位层次也必须与岗位要求的学历和学位要求相匹配。例如招考岗位条件为财政金融类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及以上,报考者必须为财政金融类专业毕业,取得该专业研究生或以上学历,并被授予与学历对应的硕士或以上学历;即专业、学历、学位三者要一致。 

  3.专业要求 

  将专业条件设置为“××类”的招聘岗位,符合《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23》中“××类”所列专业的报考者准予报考;将专业条件设置为具体专业名称的招聘岗位,符合所列专业的报考者准予报考。专业以毕业证书上注明的为准,报考者应只字不差、如实填写。以境外学历报考且专业名称为非汉语的,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关证明为准。 

  4.工作经历的认定 

  1)报考者(含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交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记录清单;自主创业人员,可提交营业执照。无法提交上述材料的报考者,可提供就业单位证明以及其他能够证明就业情况的佐证材料(例如工资流水清单等)。 

  2)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工作经历。 

  3)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实习或社会实践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   

                                                                                         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