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卫津路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专场宣讲会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时间:2023-11-22 15:25

地点:26楼B114

浏览量:1543

招收专业:不限专业

关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创立于2008年,目前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相信可能”“创新求变”的核心价值观,通过项目老师“服务学习”的模式,让项目老师实现学生成长目标的同时,也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加深对乡村教育的理解并获得个人成长和能力提升 ——育人,遇自己”,进而长期发力促进美丽中国愿景的实现。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使命:

选拔、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中国青年,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带去扎根乡土、面向未来的教育;同时为长期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最终实现美丽中国的愿景: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项目老师岗位职责:

 

    完成以农村小学为主的项目学校日常工作

•      完成学科教学任务,如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监考、批改试卷等。

•      参与或组织学校内的课内外学生活动,如运动会、文艺演出、兴趣社团等。

•      参加或协助开展校内日常行政工作,如教师会议、校园值班、宿舍管理、行政文件整理等。

 

②推动县域教育发展与影响力传播

•      参与和同校老师的交流研讨,共同推动所在学校的教学水平提升。如学科教研活动、教师培训等。

•      参与县域内教育发展促进探索与实践,与县域内的老师、校长、家长、教育局等共同推动当地教育生态改善。如教学成果交流会、公开课展示、教育创新项目等。

•      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青年榜样形象。如面向当地老师和学生的励志宣讲、个人事迹分享等。

 

项目老师申请要求:

具备本科或以上学历,并在2024年7月15日前获得毕业证、学位证,专业不限;

在2025年7月前,需通过小学或以上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

认可美丽中国的愿景和使命,对于教育、公益事业有强烈的兴趣和热情;

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

具有积极乐观、坚持不懈、开放创新的特质。

 

项目地分布: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

申请时可自选其一。关于项目地的详细介绍,请点击此处查看:http://www.meilizhongguo.org/project-region

 

支教时间:2024年8月-2026年7月

 

在两年项目中,美丽中国将提供:

财务支持:生活津贴3000元/月;此外提供体检补贴、交通补贴、教师资格证奖励金、学年优秀项目老师奖励金、项目开展基金;

在校生活保障:项目学校免费提供宿舍、网络,提供就餐便利,项目学校所在乡镇快递可达;

保险及心理服务支持:购买商业保险,提供心理服务支持,为纳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的项目老师缴纳社会保险;

教学培训支持:线下培训交流、线上培训资源库及交流平台、个性化发展资源;

职业发展支持:职业生涯规划、企业参访实习、求职绿色通道;

假期安排:带津贴寒暑假,其他假期与当地学校平行。

 

对于纳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的项目老师,还将额外享受西部计划配套的政策支持。

 

完成两年项目后,你将获得校友资格、校友奖励金、校友关系网络、美丽中国为校友提供的终身职业发展支持。

 

2023年,美丽中国下设的公益人才培育项目“美丽中国公益启航计划”正式启动,通过招募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理想的青年人,两年递进式的培育赋能,以及一线乡村教育公益项目的管理实践,培养具有公益领导力,能够助力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对于入选“美丽中国公益启航计划”的项目老师,还将额外获得配套的培育支持和其他奖励,包括公益理论学习、一线项目实践、公益专岗探索、资深导师指导、公益岗位推荐等。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提交申请表,完成网申;

参加面试:参加现场或网络面试;

接受聘用:面试后一周内,收到录取通知;

入职准备:参与线上线下入职准备活动;

暑期培训:接受4周左右的上岗培训;

两年实践:通过课堂内外教学,育人,遇自己。

 

人生高光时刻不多,这可能是其中一个,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网申

https://jinshuju.net/f/KWs5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