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宣讲会
首页 > 学生 >宣讲会

【北洋园校区】瑞茂通(股票代码:600180)2021秋季校园招聘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10-15 18:30

地点:45楼B414

浏览量:4007

招收专业:不限专业

以行践言,与梦想者同行

——瑞茂通(股票代码600180)2021秋季校园招聘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专家,深耕供应链管理业务20年。公司始终坚守“促进行业资源精准高效配置,打造大宗商品供应链共赢生态圈”的企业使命,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自2012年上市以来,年复合增长率达34%,连续四年入围中国500强企业,业务遍布国内各省份及数十个海外国家和地区。

在产业互联网兴起和国务院号召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战略背景下,瑞茂通在大宗商品领域抓住机遇:旗下易煤网依托公司在煤炭供应链细分领域多年积淀,搭建基于大宗商品的数字科技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同时公司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制,围绕煤炭产业链上下游,与地方政府、大型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成立合资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混改经营,共同拓展大宗商品供应链流通领域价值链。目前与陕煤股份、晋煤集团、平煤神马集团、珠海港集团、兴港集团、河北国控等大型国有企业成立的合资公司已顺利揭幕。

瑞茂通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团队,员工平均年龄29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2%。激情、纯粹、民主、学习、高效是我们的组织氛围;筑巢引凤、人尽其用、敢于提拔新人,给员工提供没有天花板的舞台是我们的人才理念。

我们坚信:一个坚定的朝着自己目标迈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之让路!

 

 

【我们希望你】

1、国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相关专业知识扎实。

2、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极强的分析判断能力、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出色的交流沟通能力和出众的团队合作能力。

3、谦虚严谨,脚踏实地,永葆进取,能够接受磨砺与挑战,同公司一起成就不凡事业。

 

 

 

 

【我们提供的岗位】

 1.png1.png1.png1.png

 

大宗商品trader(工作地点:中国【各省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印度)

岗位职责:

1、搜集市场信息,洞察市场变化,规划区域内及跨区域业务布局。

2、识别、发掘潜在的交易机会,持续追踪至达成交易。

3、审视整个行业,设计新的业务(商业)模式,提高产业链运营效率。

4、负责业务伙伴、合作客户的关系维护,努力实现客户价值从而实现公司价值。

5、整合内外部所有资源,实现公司发展目标。

 

 

信用证岗(工作地点:北京)

岗位职责:

1、煤炭等大宗商品进口、转口贸易合同条款的审核,背对背信用证条款的沟通和确认;

2、申请开立国际进口信用证,跟进收证,审单、跟单,安排交单、议付/承兑和到期购汇还款,转口贸易项下回款的跟踪以及异常事项的处理;

3、配合融资部门做好信用证授信相关工作。

 

业务运营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上海)

岗位职责:

1、实现资金流、数据流的管理,及时进行情况追踪及异常提醒。

2、期、现货的库存、头寸等整体情况的宏观把控。

3、优化线上、线下业务流,搭建并维护业务信息系统。

 

投资拓展岗(工作地点:郑州)

岗位职责:

1、对供应链等相关生态产业进行研究,发现新的投资机会。

2、协助对拟合作企业进行尽职调查,设计合作方案并推进合作落地。

3、协助对拟投资项目进行价值分析与评估,并跟进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

 

融资岗(工作地点:华南【珠海、广州、深圳】、山东【烟台、威海、济南】、郑州、成都、香港)

岗位职责:

1、接触银行、券商、信托以及国内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初步洽谈融资方案并达成合作意向。

2、设计、完善融资方案,促成合作,维护客户关系。

3、协助进行项目全流程管理。

 

财务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西安)

岗位职责:

1、参与账务处理工作,编制、汇总财务报表并及时上报。

2、及时汇报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收支及各项财务计划的具体执行情况。

3、协助进行企业成本管理工作,包括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等。

 

法务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

岗位职责:

1、协助日常合同起草审批、法律意见出具、日常法律咨询、法律文件归档管理。

2、跟踪合同执行情况,汇总整理各类风险事件详细情况。

3、协助进行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4、处理与应对日常法律纠纷。

 

风控岗(工作地点:北京、上海)

岗位职责:

1、参与公司业务信用风险管理,安全风险事件的发现、跟踪、分析和协调处理。

2、深入理解和挖掘公司业务安全风险,负责具体业务风控策略的分析、接入沟通和规则调优。

3、负责业务安全监控指标和报表的统计,进行风控指标动态研究和周期性分析。

4、负责数据收集整理、挖掘。统计分析、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行政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

岗位职责:

1、协助进行公司行政类供应商渠道的管理与维护。

2、协助组织各类商务接待活动,展示企业形象,向客户传递企业文化。

3、协助做好工商管理、公文管理、办公环境管理等行政办公类工作。

 

品牌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

岗位职责:

1、负责集团各项推广宣传的文案、物料文字内容的撰写。

2、协助进行集团行业类、文化类等品牌活动的策划,并监督、跟进实施工作。

3、参与集团品牌形象的建立,进行品牌视觉类设计工作,保障各项活动及项目的设计需求。

 

人力资源岗(工作地点:北京、郑州)

岗位职责:

1、综合运用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知识,开展各项日常工作。

2、协助完成集团人力资源制度及流程的优化。

3、参与并推进人力资源项目制工作。

 

易煤网

产品助理(工作地点:郑州)

岗位职责:

1、需求收集与分析,深入思考业务需求本质,抽象用户需求。

2、将需求转化为高品质的产品设计或解决方案。

3、跨部门沟通协作,紧跟业务发展变化,将产品流程落地,提升管理效率。

 

易煤资讯研究员(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1、负责煤炭行业的研究和分析,对数据库、资料库定期更新维护。

2、深入产业一线,组织并参与行业调研,了解一线信息,维护产业客户。

3、深入研究煤炭期现市场,撰写各类研究报告。

 

金融业务运营(工作地点:郑州)

岗位职责:

1、  负责供应链金融市场分析,协助维护产品渠道和客户。

2、  结合公司的业务场景,负责供应链资金和在线资产的匹配、联动工作。                                   

3、参与金融项目洽谈,承接融资项目落地工作。

4、了解市场动态和监管政策,优化现有的产品模式、业务流程。

 

JAVA开发工程师(工作地点:郑州)

岗位职责:

1、参与产品需求讨论,负责后台系统的需求分析和功能设计,完成产品的开发和维护。

2、深入理解业务场景,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3、扎实的Java技术能力,具备良好的编码规范,熟练使用spring boot、spring cloud、mybatis、rpc框架,并对框架原理有一定理解。

4、熟悉Mysql、redis、kafka中间件,有良好的数据库设计能力和sql编写能力。

 

前端开发工程师(工作地点:郑州)

岗位职责:

1、  优化前端用户体验,保证浏览器的兼容性和执行效率。

2、与后端工程师深度交流合作,共同研讨技术实现方案,落实具体的开发工作。

3、熟悉前端基本技术:HTML、CSS (SASS/LESS)、JavaScript、TypeScript等;研究并学习前端新技术,实现产品功能的持续优化。

 

【简历投递】

如您对我司及所提供的岗位感兴趣,请前往官网投递简历。

网址:www.ccsoln.com/jobs

简历名称:岗位+姓名+学校+专业+学历

投递时间:2020年9-12月

 

 

 

 

关于“瑞茂通”的快问快答

 

大宗商品贸易是怎样的行业?

大宗商品指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主要分为三类。原油、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类大宗商品;铁矿石、钢材以及铜、铝、锌、镍等基础原材料;大豆、小麦、棉花、橡胶以及油脂油料等农副产品。全球煤炭市场规模约45000亿元,油品市场规模约160000亿元。中国煤炭、油品市场规模也均超过23000亿元。这个行业的任何一个品种都是千亿级以上的规模,铸就了像嘉能可、摩科瑞等世界级巨头。这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舞台,这是一个与国际巨头博弈的竞技场,这是梦想启航的地方。

 

瑞茂通在大宗商品行业有哪些成绩?

√连续四年入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常任理事单位

√中国煤炭进出口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2018 年 AAA 级信用企业

√印尼国际煤炭ICI 指数编委

√易煤指数正式纳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体系”

 

瑞茂通的薪资福利如何?

1、有竞争力的薪酬:鼓励创造价值的人分享价值,应届毕业生年薪8w起,优异者薪酬可达20w+。

2、多样化的福利补助:除基本的五险一金、月度补助、职业技能提升奖励外,公司另设有专项基金账户,为员工发放结婚、生育、大病、父母赡养、二胎养育、女员工孕期交通、子女升学等多种类型的福利。

3、贴心的员工关怀:节日&生日礼品、免费健康体检、定期团建活动等,让你健康工作放心飞。

4、人性化的休假:除法定节假日、年休假外还享受多种带薪假期。

 

瑞茂通的人才培养计划有哪些?

1、新员工培养项目——“瑞鹰计划“帮助新人快速转变角色,融入职场。

2、导师制——应届生入职后,公司为其配备一对一的咨询导师,手把手帮助解决工作中所遇实际困难。

3、轮岗计划——提供跨部门、跨产业轮岗的机会,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更大舞台。

4、进阶培养项目——企业内部“领导力学院”培训计划,助力员工迈入职业发展新阶段。

5、在职深造计划——可申请公司赞助就读在职研究生或MBA、EMBA等。

 

瑞茂通的秋招行程是如何安排的?

瑞茂通将于9-12月份组织线上或线下面试。详情请关注瑞茂通官网、公众号和各高校就业信息网。

image.png

    瑞茂通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