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把握青春,不负时代
就业网 | 2022-08-01 00:00 | 浏览:463

张海涛,天津大学地科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师从王宝利教授。现就职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主要负责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获得2020年“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称号。2021年中国雄安集团2020-2021年度“十佳新青年”称号。

1.1.jpg

我现在还会怀念天大地科院学习的时光,在天大的学习经历,给了我日后工作中很大的帮助,很多回忆仍是历历在目。在上学期间,我认真严谨对待实验,反复修改论文成果,在实验室里钻研学术的日夜锻炼了我严谨敏锐的思维。同时,我也经常去野外进行采样工作,充实着日常生活。记得曾经背着仪器走入大山,在贵州乌江流域和当地船夫沟通交流,实地组织课题组内成员完成了各项采样工作,这样磨炼了我在工作中不屈不挠的坚定意志。

我的导师王宝利老师始终为了学生的未来发展而着想,我至今仍记得他当初对于我人生道路选择的支持。想起和师弟师妹们一起生活学习的日子,也是很开心,让我难忘!“穷学理,振科工,重实验,薄雕虫。”如今再想起天大校歌,我想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1.2.jpg

我认为年轻人应该到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全新的地方去,正面迎接挑战,因此我在众多offer中选择了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雄安新区这趟新兴的高速列车,满载众多工程人的理想与追求。在项目初期,组内人员极度紧缺,再加上紧张的工期与严格的成本把控,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也存在众多困难,然而这些拦路虎却没有阻挡我们工作的脚步,我也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有时候集中精力干事,根本没有时间想其他。我相信,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不仅是我的信仰,也是每个天大学子精神的传承。

在工作期间,我曾担任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府河、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四项目技术负责人以及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一标段项目负责人。从研究生毕业到工作至今,我一路上成长收获了很多,始终紧记天大“严谨治学”的校风,保持着对专业素养的自我追求为保障项目建设节点目标,组织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为切实加强在建项目巡查监督,落实“雄安质量”,保障夜间施工安全,组织监理单位一起夜查工地变成了工作常态。

府河湿地项目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生态建设公司“争先创优”第一名等荣誉奖项,获批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府河河道项目获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安全文明工地流动红旗(第三期)….这些是荣誉更是激励。

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向建设阶段到现在建设与疏解并重的时期,任务十分繁重,又赶上疫情与汛期再增挑战,项目的进度也受到极大影响。但我认为工作压力是在所难免的,需要学会自我调节。因此为了应对突发状况,我组织了先锋突击队,实地驻扎赶工期,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的政策方针。人生的诸多挑战都是自己在与自己作斗争,而我希望有始有终,在不断自我突破中前行。

1.3.jpg

时代选中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让我们在风起云涌的时代能够乘风破浪前行,雄安新区选中了我们,让我们投身与千年大计的雄伟战略中奉献自己、发光发热。把握好青春时光,胸怀理想,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不负时代重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