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扎根一线,争创鲁班
就业网 | 2022-08-01 20:51 | 浏览:539

许峰,男,中共党员,201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北廊坊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级硕士生。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2017届、2020届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第24届十佳杰出青年,校三好(连续三年),校优干,院十佳杰出青年等荣誉。硕士毕业后,他入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总部),任集团业务助理,于2020-2023年赴中建五局华南公司锻炼三年,现任项目技术员兼团支部书记。

3.1.jpg

七载北洋,逐梦中建

七载北洋求学路,他始终将“实事求是”的校训作为世界观、方法论的基石,坚持从大局着眼,从小事着手,认认真真强化理论武装,勤勤恳恳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服务院校师生。在担任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天津大学第35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学院兼职辅导员、班长等职务期间,举办天津市学联十四大、天津大学研究生毕业晚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开创校院研会主席联席会,维护全校研究生权益,其中首届求实论坛邀请到全国45所高校的研会主席赴津洽谈,打破了天津境内没有高校论坛的历史。同时夯实了建筑工程、金融经济等方面的过硬本领,锻造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了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的服务水平,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扎根行业一线,做实干有为青年的决心。毕业后,他秉承“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专业志向,毅然选择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学促知强本领,以知促行求实效,矢志立足岗位建功。

扎根一线,争创鲁班

2020年7月,根据集团总部安排,他赴中建五局华南公司进行为期3年的基层锻炼,扎根华南理工国际校区项目,勠力同心争创“鲁班奖”。“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七月羊城,酷暑难耐,他坚持从施工员做起,深度参与土方开挖、桩基施工、底板浇筑、全穿插施工、机电安装等各个工序,协助项目经理管理20个地块,35个单体建筑,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不断磨练自身的狠劲、钻劲和韧劲。2020年9月,他转岗至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制作技术方案、进行现场交底,“5+2”“白加黑”地在工地爬上爬下成为了工作日常。同时,他兼任团支部书记,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团结广大青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服务大局。2021年1月,他代行技术主管职责,并发挥科研优势,主动承担项目部创优创奖的申报和整理工作。开工仅半年,华工国际校区项目已通过广东省、广州市优质结构奖初评,并申报中建五局局级科研课题4项。

不忘初心,奉献青春

入职一年,是7*24小时高密度、高强度、高标准工作的一年,是将“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有机结合的一年,是坚持知行合一、不断增长本领的一年,更是用勤勉实干践行理想信念的一年。这一年,他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专项专利2篇;积极参与活动,获项目党支部辩论赛最佳辩手;热心服务大局,扎根“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走访番禺区困难团员家庭,为他们打造幸福的“阅读空间”。基层经历锻炼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也让他认识到在前进道路上,他将始终做一名不断探索的学生,时刻保持进取心和求知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完善世界观和价值观。下一步,他将总结施工现场所学,轮岗至华南公司职能部门,全面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在新的岗位上争取更大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