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张雯铃
就业网 | 2022-08-01 21:00 | 浏览:488

张雯铃,女,入党申请人,山西孝义人,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2019届毕业生“求是奖”银奖获得者。曾获得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数学学院学生榜样等荣誉,连续三年获得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9年她考取天津市定向选调生,现在蓟州区侯家营镇人民政府工作。

7.1.jpg

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断学习是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毕业参加工作已有一年半时间,张雯铃深知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必须要有坚实的政治素养、坚定的立场信念,要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向上的头脑,求真务实地为人民服务。工作之余,她也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一年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也不短,她先后从事了民政、财税办公室的相关工作。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期间,积极学习民政有关的社会救助相关政策,根据《天津市蓟州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实施细则(试行)》与《天津市临时救助制度》,将政策落地精准到户,办理农村低保16户、农村低收入1户、农村特困供养2户,办理因病支出型救助和生活转介各1户,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5份,并按时完成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户的复审、调标与取消工作。2020年3月,因工作需要调整到财税办公室,她日复一日重复着繁琐而又细致、且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工作,认真完成镇财政各账户的收入支出账目的总账、现金账等材料的整理工作,及时完成机关人员的工资发放、保险缴纳、公积金上缴和个人所得税扣款等工作。

7.2.png

乡镇是整个社会的缩影,通过农村工作可以了解和熟悉社会,一年多来,她认真珍惜每次可以锻炼的机会,本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力求在工作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在磨炼中增长才干。作为侯家营镇老宋庄村主任助理,她协助村两委干部共同制定并完善《老宋庄村村规民约》、《人居环境整治长效保持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协助老宋庄创建了微信公众号,使村级工作的开展更加有序、有效;协助老宋庄村扎实推进户厕改造工作,新建厕室130户,为320户安装厕具;积极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和措施,老宋庄村共计拆除院内旱厕15户,拆除违章建筑3处,清理四堆45处、五边13处、小广告20余处,整顿畜禽养殖5户,治理坑塘3个,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提升了村民幸福感;积极为老宋庄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困难户送温暖、献爱心;新冠疫情期间,她和村两委干部在卡口严格做好值守,对出入老宋庄村的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消毒工作。

7.3.jpg

经过一年多来的磨练,她已经适应并融入了基层工作中,虽然工作繁琐,常常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她依旧乐此不疲,因为她觉得自己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主义事业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7.43.jpg

选调生,是国家为了培养后备干部而制定的一项基层就业政策,准确而言,是指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毕业生。在广大的基层,活跃着上万名年轻的选调生。通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我们也可以了解到,一名为百姓谋福祉的基层工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政一方,这对当地的发展影响深远。各个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大展拳脚,同时也将在历练中得到更快的成长。只要你不怕吃苦,愿意付出,那么广阔天地,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