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奔赴大西北扎根黄土地 李叶凡
就业网 | 2022-08-01 21:03 | 浏览:667

李叶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现就职于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甘肃,嘉峪关)。

她的博士生活,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收获。2020年本应是准备毕业旅行、畅想美好生活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毕业变的遥遥无期,全国范围的封闭隔离、停工停产也让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是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并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是全校师生确实践行学校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面对、勇于担当,共同筑牢了校园“防护网”,才使得我们能够顺利如期毕业。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她经受了磨练、也收获了成长,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一名已婚已育的双一流院校女博士奔赴大西北扎根黄土地,身边难免有质疑和反对的声音。做出这个选择,我也曾徘徊过,在天津有家人、有朋友、有房子、有车子,如果再选择一份安稳的职业也许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可是回想儿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梦想以及这20年来为之付出的努力,自觉应坚持初心,用所学知识回报祖国。尤其是在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的回信》后更坚定了她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毕业生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寄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核工业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国核工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开启了核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

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核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集军民品生产科研为一体的新型核工业科研生产基地。为我国“两弹一艇”的研制、国防和核电事业的发展、为振国威、壮军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为新时期我国国防建设及核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诚挚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加入我们,为祖国核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