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用户登录 旧版网站入口
就业典型
首页 > >就业典型
【闪亮的日子】军工结构工程师 李昊璋
就业网 | 2022-08-01 00:00 | 浏览:1075

李昊璋,中共党员,天津大学求是学部2014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机械工程博士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现为结构工程师,从事雷达结构设计工作。

9.1.jpg

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了解国家时事,认真学习党课,参加党校培训,在2013年6月5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党员请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在公共场合能尊老爱幼,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向上,作风正派,在宿舍讲文明,讲卫生,不奢侈浪费。

本科期间,我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基础扎实,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平时能做到尊敬师长,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能及时复习、加强理解,经常上网、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拓宽自己知识的宽度,找机会向老师、同学虚心求教,讨论疑难问题。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天津市大学生物理竞赛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通过参加这些学科竞赛,巩固了自己已学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科研水平,在于同学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认真学习数学和算法知识,虚心讨教,在比赛中团队共同努力、全力协作,积极思考、寻求独特的角度突破,在荣获一等奖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自己团队协作精神和交流合作能力。

博士期间,有幸师从王树新教授,从事水下滑翔机研究。在王树新教授、王延辉教授和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下,以极大的热情和极强的责任心,投入到水下滑翔机的研发中,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先后参与10余个项目。在国家“863”项目课题中,与团队共同研发了“海燕-II”水下滑翔机,多次打破国内水下滑翔机下潜深度和航行里程记录,团队成果荣获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项目中,与团队研发了国际领跑的“海燕-X”万米水下滑翔机,突破了全海深耐压、密封、通信、浮力液压驱动与被动补偿,和姿态调节等多项关键技术,该滑翔机以8213 m创造了水下滑翔机潜深世界记录,被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多次报道,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获海洋科学家吴立新院士和国外深渊科学家Kevin Hardy的高度评价。

衷心感谢母校老师们对我的培养,使我夯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这些长进对我今后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入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后,我认真学习前辈总结的宝贵设计经验,积极参加军工难题的科研攻关。在身边的优秀党员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迅速融入到军工研究所高效的工作节奏。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夺走了很多鲜活的生命,给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国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成效,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是中国抗击疫情的力量之源和制胜法宝。历经七十载风雨,作为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和预警探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中国电科十四所,在文化氛围的建设上也别具一格。不管是工作生活环境,还是党建、团建和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都会给同事们带来满满的参与感和幸福感,这也是一代代雷达人怀揣报国心,为十四所奋斗的原因。在接触到更多同事后,发现这里卧虎藏龙,每个领域都有优秀人才,只有实事求是,厚学笃行,才是正确的工作心态。我愿作为军工同仁的并肩同行者,带着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建设的极大热诚,满怀希望,奋斗终身。